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25亿囊括江苏投资 华润电力再购母公司资产

  ⊙本报记者 叶勇

  华润电力(00836.HK)日前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电力工程服务向母公司华润集团购入江苏投资公司(下称江苏投资)60%权益,另向自独立第三方江苏昆仑投资公司收购余下40%权益。

总代价25.13亿元,完成交易后,华润电力将持有江苏投资100%权益。

  公司董事会表示,运营及在建发电厂的所在地江苏省是公司的目标市场之一,且江苏投资的运营机组及在建机组主要由600兆瓦及300兆瓦的热电联产机组组成,为华润持有的主要机组类型。就此,公司董事会认为,收购江苏投资,符合公司的业务策略,即在目标市场经营大型燃煤机组,而且江苏投资持有的发电厂,就地区及经营条件而言,与公司现有资产相类似。

  据介绍,江苏投资由华润集团及江苏昆仑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拥有60%及40%股份。江苏投资主要持有6家内地电厂的权益,分别是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65%股权、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42.5%股权、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45%股权、江苏南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张家港沙州电力有限公司20%股权和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25%股权,总权益装机容量达1965兆瓦,而兴建中的总权益装机容量为840兆瓦。

  据了解,这是继2007年11月以6.81亿元向母公司华润集团收购徐州华鑫67%股权和今年4月以11.2亿元向华润集团收购沈海热电共54.1%的股权之后,华润电力再次收购其母公司的电力资产。

  高盛昨日发布报告表示,华润电力收购规模大于预期,令该公司2009年总发电量增加至2805兆瓦,远较该行预期总发电量600兆瓦为大。高盛相信,由于华润电力财务稳健,该公司将积极进行更多收购。因此,高盛将华润电力目标价轻微上调3.8%至27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