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内钢材出口依存度再超“警戒线”

  昨日,国内钢铁咨询机构中联钢发布报告称,目前,国内外钢铁价差继续拉大,出口量有望继续反弹,中联钢分析师牛巍表示,钢材出口价格涨幅创历史新高,5月仍有望量价齐升,国内钢材出口依存度再超“警戒线”,后期出口政策面成市场隐忧。

  报告显示,进入5月份,国际钢材价格继续大幅上涨。截至5月16日,CUR全球钢材价格指数为268,与上月比上涨13.1%,与上年比同期上涨56.1%。从区域来看,北美市场涨势较前期明显加快,北美指数较上月上涨21.1%;欧洲市场近期有所回调,欧洲指数较上月上涨9.1%。北美市场钢材价格的加速上涨与市场需求有所复苏有密切关系,这一点在4月末美国金属服务中心的钢材库存量和钢材发货量数据已经得到印证,

  牛巍表示,随着国际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中国钢材资源的出口价格也随之走高。4月份钢材出口平均价格为937.45美元/吨,同比涨幅达到45.7%,较3月上涨6%。由于5月份国内外价差的继续扩大, 5月份出口单价和涨幅仍有可能继续创出新高,不排除出口量达到500万吨的可能。

  根据国际钢铁协会(IIS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4月份全球粗钢产量1.164亿公吨,较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5.6%,而扣除中国后的世界粗钢产量增速仅为2.9%,这反映出目前世界粗钢产量增速的主要动力仍源自于中国。

  牛巍认为,尽管4月份粗钢出口同比出现近两年来的最大降幅,而环比涨幅也有所回落,但4月份出口的绝对量还是超出预期。出口依存度再度反弹至10%的“警戒线”之上,这也引发了市场对更加严厉的出口调控政策的担忧。政府的相关人士曾经多次强调,如果钢材出口继续大幅反弹,后续加征出口关税的政策会随即出台。(徐虞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