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两岸直航为航空业带来商机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两岸直航近期再度成为投资界热捧的概念。航空业及投资界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均认为,两岸直航将有望为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航空公司带来更多客源,其中尤其是东部地区的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省市,由于一直是两岸往来的热门地点,由此也将成为航空业跃跃欲试的热门航点。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预计,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航线将成为中国航空公司市场最大而且盈利能力最强的航线之一。预计在开通的最初几年,该条航线每年将为中国航空公司利润贡献有望超过50亿元。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国内一家航空公司高层的赞同。该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岸的商业联络日益密切,其中尤其是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省市,由于台资企业较多等因素,每年有大量台商往来于两岸,因此预计将会成为直航后航空公司看好的热门航点。

  该人士同时也表示,预计中国内地至香港的航线会由此受到一定打击。因为目前内地至香港的航线上有相当一批客人是经香港中转前往台湾的,如果实现直航,这批客源将会被直航航班所分流。不过该人士认为,与内地航空公司相比,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可能会受到更多冲击。

  有分析师认为,各大航空公司中东航将是直航最大的受益者。因为有消息指出,上海虹桥机场以及厦门高崎机场将成为两岸直航首批机场,而东航在虹桥的占有率居各大航空公司之首,在厦门机场也有一定份额。此外,厦门航空的第一大股东南航也将受益于厦航在直航中拥有的地理优势。而中金公司也指出,目前居住在大陆的台湾人超过35%聚居在江苏和上海,从而给东航提供了大量客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