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受益韩元贬值 起亚上半年有望扭亏

  ⊙本报记者 吴琼

  在北美汽车巨头举步维艰之际,调整数年的韩国汽车企业渐渐走出困境。上海证券报获悉:在今年前4个月起亚汽车销量快速增长之后,预计今年上半年起亚汽车将扭亏为盈。业内将其起亚汽车的崛起归功于韩元贬值、新车型和新兴市场。

起亚公司首席执行官Cho Nam-hong表示:在韩元走弱的情况下,2008年上半年结束时,起亚汽车有望扭亏为盈。

  据统计,今年以来,韩元持续对美元贬值,贬值幅度超过6个百分点。这大大刺激了出口导向型的韩国车企。据起亚汽车2008年第一季度报表显示:其营业收入约为35.4亿美元;净亏损248亿韩元(约2368万美元),经营状况远远好于2007年一季度。2007年同期,起亚汽车亏损306亿韩元(约2922万美元)。起亚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表示:2008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汽车37202台,超额完成了年初订的销售计划。

  2008年4月份,起亚汽车继续保持销量的高增长:其全球销量为129477辆,同比增长24.7%。今年前4个月,起亚汽车全球销量累计460364辆,同比增长15.5%。其中,起亚汽车在中国、欧洲市场共销售123309辆,同比增长19.4%;起亚汽车在韩国销量为101824辆,同比增长14.9%。

  起亚汽车国际公司副总裁表示:4月,起亚汽车在各国的销量均呈增长态势,且整体增长率创下近几年新高。起亚汽车希望增长势头能延续到第二季度和下半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起亚汽车也开始加大对中国的投入。今年,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任命薛荣兴副会长全权负责“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中国事业本部”工作。薛荣兴全权负责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发展的中长期战略、生产、销售、人事审核等一系列事务。5月20日,160多位韩国起亚总部全球经销商考察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第二工厂。

  此前,起亚汽车也在产能上做好准备工作。2007年,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在江苏盐城正式投产,该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总规划产能为30万辆。按照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展战略,至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年整车产能将达43万辆、生产超过7款车型。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目标为20万辆,其中主力车系赛拉图计划销售10万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荣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