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期货频道-搜狐财经 > 期货评论

"油哥"迭创新高曲高和寡 商品走势不跟"龙头"

  ⊙本报记者 刘意

  近期国际油价迭创新高,130美元/桶整数关口已一夕告破。而与此同时,包括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却有向下突破的迹象。作为大宗商品龙头的原油价格,能否提振整个商品走势,成为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截至记者发稿,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到达130.46美元/桶。与2007年同期相比,国际油价涨幅已经接近翻番。从2007年年初开始,国际油价就持续运行于单边牛市之中,几乎没有出现过大型的调整。

  与油价的“似火牛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铜、大豆、玉米、白糖等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却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可能的见顶迹象。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合约价格距离高点已经下跌约7%,其余金属价格也均有不同程度地下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价格距离高点则下跌了15%……

  国际大宗商品的颓势也似乎“传染”到了国内市场,昨日国内期市各品种走势“绿肥红瘦”,除了与石油价格呈现较强相关性的黄金期货以及燃料油期货保持涨势之外,其余商品都处于下跌通道之中。而昨日国内商品呈现出的最大特点,则是几乎所有商品当日走势都呈高开低走的弱势。

  针对目前油价独撑商品牛市的格局,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说油价在一定程度上是商品走势的“风向标”,但最终决定各个商品走势的因素,还是该商品的基本面。

  期货分析师陆承红表示,应该说黄金和原油之间的关联度较高,其余商品虽然和油价有一定联系,但是并不紧密。2005年之后,指数基金大举介入商品市场,他们往往一揽子买入商品,而在抛售的时候,也往往一揽子抛出,这在某种程度上强化了人们“油价与其余商品同涨同跌”的观念。

  陆承红同时表示,高油价虽然对大宗商品形成成本支撑,但过高的油价会损害实体经济,进而损害商品需求,使商品价格价格下跌。

  长江期货杨海立则表示,石油涨价,对CPI影响大,对PPI影响则较为有限,特别是在高油价的后期;所以目前工业品表现较差,而一旦高油价对经济产生重大打击,金属价格将很弱。杨海立还表示,高油价下,能源相关产品会比较强;农产品虽然受油价影响较为明显,但由于农产品前期价格已经处于高位,目前决定农产品走势的主要还是基本面因素。

  针对近期油价走势,有分析师认为,市场预期价格进一步上涨,纯粹的买盘推动了油价上行;从现状来看,油价将继续保持长期升势,没有人知道原油涨势能持续多久。目前NYMEX7月合约在所有月份的结算价最低,与近期的状况完全相反,市场发生这种变化并不是油价长期升势即将结束的信号,远期合约上涨可能是与生产商回补空头头寸有关。

  分析师还指出,推高油价的另一个因素是精炼油价格盘旋上升,以及市场对全球供应的担心,而周二快速上升的态势已经为原油价格再次走牛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海立 | 陆承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