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央行再出举措支持抗震救灾

  本报北京5月21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为全力支持和配合抗震救灾工作,继5月13日人民银行对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两省增加再贷款额度55亿元后,5月21日,人民银行再次决定对受灾较重的陕西、重庆、云南三省(市)紧急增加再贷款额度15亿元,集中用于解决三省(市)辖内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支付头寸和流动性需求,支持其增加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信贷投入。

  5月21日下午,受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委托,副行长苏宁主持召开行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各项要求,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一手毫不松懈抓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抓经济发展,在做好金融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和改善金融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截至5月21日18时,人民银行支付系统运行正常,当日共处理业务130.7万笔,金额3.04万亿元,其中,成都城市处理中心共处理往来账业务5.42万笔,金额586.6亿元,业务量已达到震前日均水平。国库业务系统运行正常,国家金库总库向灾区拨付救灾款项4.85亿元,5月13日至21日总库已累计拨付救灾款项71.09亿元;各分库当日向灾区拨付紧急救灾款项5.38亿元,自13日至21日累计拨付93.72亿元。受灾地区现金供应正常,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