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正药业暴露基金动向

  每经记者巩万龙发自深圳

  去年以来,当重仓股受到系统风险打击的时候,基金往往选择集体斩仓离场,甚至出现“高买低卖”的现象,医药板块虽然属于抵御震荡波动的优先品种,也不能幸免。

  然而,近期,地震灾情给医药板块注入了新的题材。
前期做空的基金突然反手做多,留守医药股的基金待机而起,未介入的基金跃跃欲试。

  海正药业成典型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去年下半年,基金在多家以生物原料药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上建仓,这些公司包括浙江医药新和成广济药业华海药业等。然而,去年下半年建仓的基金大多在今年一季度就选择了出局。

  而在众多原料药上市公司中,最受基金追捧的当属海正药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期有17只基金持股海正药业,到三季度减少到4只基金,四季度又突然暴增至25只。其中的22只基金在今年一季度选择了离场,但又有7只基金新进十大流通名单,近日多只基金更是在海正药业上进出频繁。

  据Topview数据显示,5月6日至5月19日,海正药业的机构持仓比例由47.6%上升到48.1%,增加0.5个百分点;从资金流向来看,净流入7710万元,其中基金净流入资金1687万元。其中,包括泰达荷银在内的4个基金席位,以及2个其他席位成为买入主力,净买入海正药业1.3642亿元,约折合488万股。

  “海正药业的毛利率虽然提高至30%,但净利润率为5.7%,没有同步提高,我们认为公司季度业绩可能有所保留,我们根据2007年费率还原,海正药业正常每股收益应该在0.17元。”申银万国研究员罗?指出,海正药业2010年市值将超过30亿美元。

  基金5月反手做多

  受医改政策暖风的刺激,医药股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多空大军在医药股上展开大规模的厮杀。

  据Topview统计,从2月19日至5月19日三个月时间,买入医药板块资金量达674.367亿元,卖出资金额为730.3938亿元,净流出资金量有56.0267亿元;“4.24”反弹行情以来,医药股的资金仍然显示为净流出13.7186亿元。两个时间段内,基金净卖出约3.7亿元;进入5月份,医药板块整体仍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部分基金却已经开始做多,净买入金额有3.31亿元。

  多空力量导致医药股分化

  同时,资金对于医药股的“区分对待”同样值得关注。在整整3个月中,通化东宝、海正药业、广州药业昆明制药、华海药业和西南制药位居净买入榜前列;而浙江医药、现代制药太龙药业位居净卖出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营业部买卖次数高达203次,大部分资金呈流出状态。其中,基金席位仅有21次的买卖次数,大部分为流入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资金的流向,或正是近期医药股分化的最直接的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炒作中,除了基金之外,游资的力量也不能忽视。据统计显示,本月以来,参与医药板块的游资买入125.4亿元,卖出约133.06亿元,净卖出约7.66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