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方电气打开跌停 机构出逃游资大胆抢货

  每经记者马宇飞

  焦点个股

  自19日复牌以来,在汶川大地震中损失较大的东方电气(600875,收盘价32.98元)已连续两日跌停;昨日仍以跌停开盘,但在大盘反弹的带动下,被15万余手的巨量买单在2分钟内轰开跌停,随后低位震荡,最终收于32.98元,跌幅为9.22%;成交5000万余股,换手率高达20.11%,创下其上市以来的最高成交量,成交金额16.65亿元。


  上交所公开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包揽了当日卖出龙虎榜的前五名,买入榜前五名无一机构。

  跌停板游资大胆吃货

  东方电气跌停被打开,让机构抓到了出货的良机。机构出逃的动作迅猛异常,可以用“夺路狂奔”来形容。公开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名的机构在昨日共计卖出了5.76亿元,占到当日总成交金额的34.6%,其中,三家机构的卖出额均超过了1亿元。

  和机构的出逃不同,游资在这时选择了大量买进。长江证券武汉友谊路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出没地纷纷现身当日买入龙虎榜的前五名,而这前五名营业部共计买入2.53亿元,其中长江证券武汉友谊路证券营业部更是以1.18亿元的买入金额排在买入榜首位。

  机构暗中忽悠散户

  财经评论员侯宁认为,今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业绩也面临大幅缩水,机构本身一直就是看空,现在却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号来忽悠散户。

  一直高喊着要爱国、要护盘的机构,却在大量地卖出受灾严重的上市公司股票,资本的逐利性战胜了人们的情感。

  东方电气虽然刚刚签下一笔高达12.4亿元的合同,但在机构看来,地震给东方电气带来的损失远远大于这个数目。甚至有投资机构在上海一家媒体上发表评估报告称,目前东方汽轮机的固定资产完全报废,损失至少在70亿元以上;东方汽轮机需要半年时间才能恢复生产,而全部恢复到受灾前的水平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股市不是娱乐场,不是谁在那儿说说话就行的,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基本面。”也许侯宁的这番话,是机构言行不一致的最好解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