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福州商业银行欲改名上市

  每经记者胡俊华发自上海

  台资投资大陆银行业的步伐正在加快。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福州市某政府官员称,福州商业银行将特别预留5%以上股份给台湾地区银行业的参股者,该官员称,如果合作顺利,福州商业银行或将改名为“两岸兄弟银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从市场人士处了解到,在多家对入股福州商业银行感兴趣的台资银行中,国泰世华银行最有希望。记者昨日致电台湾国泰世华银行,该行负责媒体联络的负责人称,她尚未接到高层关于入股事宜的任何信息。

  改名有两种方案

  在昨日接受香港媒体团采访时,该官员称,福州商业银行计划跨省经营,并打算上市,甚至可能增资。他称,目前,福州市商业银行已经引进两家外资入股,但股份比例都不高。他强调,他已经指示福州商业银行预留5%~10%股份给台湾地区的银行参股。

  该官员表示,已经有很多家台资银行上门洽谈,其中包括国泰世华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和中国信托银行。如果合作顺利,福州商业银行可能改名,目前的方案包括“两岸兄弟银行”或“海峡银行”。

  金融监管将成最大障碍

  该福州市官员同时指出,目前台湾地区金融监管部门仍禁止台资银行直接投资大陆,台湾地区的银行只能通过其设立在港澳地区的分行来进行投资并购,这成了金融监管的最大障碍。

  台湾地区某知名证券公司上海代表处陈姓代表称,在目前情况下,台资银行通过在港澳地区的分支机构对大陆银行进行投资,已有先例可循。他称,台湾地区的富邦银行已经通过其在香港的分行成功收购厦门银行20%股权,目前双方正在履约过程中。但这一方式也面临较高的资金门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