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交所规范重大资产重组 遏制上市公司随意停牌

  上市公司总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交易日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近日发布了《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0号??重大重组停牌及材料报送》、《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3号??重大资产重组》和相关业务通知,以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的流程。

新规有利于遏制上市公司停牌随意性,缩短了上市公司长期停牌时间。

  办理指南规定了上市公司申请停牌的原则,要求上市公司必须保证筹划中的重大重组事项的真实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无重大法律政策障碍。上市公司不得随意以存在重大重组事项为由申请停牌或故意虚构重大重组信息损害投资者权益。

  办理指南还规定,上市公司申请停牌时间一般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如确有必要,可以申请延期,每次延期停牌时间也不能超过5个交易日,总停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30个交易日。

  上市公司每次停牌延期需按要求填写停牌申请,同时向深交所提交符合披露要求的实质性进展公告。上市公司申请停牌到期后未申请延期或虽申请延期但未获同意的,深交所将对该公司证券强制复牌。被强制复牌的公司应按统一的格式及内容发布提示公告,说明上市公司曾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但重大重组事项尚存在障碍或不成熟,同时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重组事项。

  为防止内幕信息扩散,办理指南规定在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时段,深交所不接受与该上市公司有关的任何与重大重组事项相关的业务咨询,不接受关于上市公司重大重组事项的停牌申请及材料报送。该类停牌申请业务只在交易日收市后15时30分至16时30分之间受理。

  为防止相关人员利用重组信息买卖上市公司证券,备忘录要求上市公司提交相关人员买卖上市公司证券自查报告和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存在股价异动达到特殊标准的,上市公司还应充分举证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直系亲属等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向深交所提交相关说明。

  此外,备忘录还列举了上市公司拟披露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时应报送的材料;强化了独立财务顾问的责任和作用。

  目前,深市的ST科龙ST南方等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已按照上述新流程申请停牌。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实施,进一步细化相关操作规则与业务流程,强化重大重组的信息披露,提高重大资产重组的效率,从而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的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