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李荣融:正重新评估川企布局(图)


  汶川大地震的详细情况正在浮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天表示,地震导致的央企损失将高于300亿元。不过,除个别困难企业外,央企盈利指标不会调整。目前,对受毁建筑等情况的评估已经展开,国资委将据此决定是否调整四川企业的布局,而一旦发现央企涉及“问题建筑”,也将给予严肃处理。

  基础设施全面展开重建

  “受地震灾害影响,电力、通信设施和一些企业的厂房设备损毁严重,中央企业职工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的逾3000人。

”面对社会对川籍央企损失情况的高度关注,李荣融昨天首次给出了官方预测:到目前为止,预计央企损失将高于300亿元人民币。

  不过,李荣融相信,上述损失不会改变央企基本面,更不会影响国家基本面,经济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东方电气(600875)和中国二重占整个央企的比重不高,对整体影响不会太大。”

  “相关企业自身不觉得需要调整(盈利)目标,它们仍希望按年初确定的目标去努力完成。”面对市场的忧虑,李荣融昨天的表态不失为一种安抚。其表示,除对个别困难企业可能调整外,国资委确立的目标不会动摇,从目前的情况看,是能够完成的。并且,重建工作已经开始,电力和电讯已经恢复,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也全面展开,而央企为支持灾区亦不计代价、竭尽全力。

  事实上,国家发改委消息显示,国家物资储备局紧急组织出库储备成品油,20日12时至21日12时累计出库成品油17176吨。不容忽视的是,灾区大量物资需求对其他地区的影响也开始显现。5月18日,国内大型发电厂电煤库存环比再降10.7%,京津唐、河北等5个地区煤炭储备均低于警戒线(7天)。

  对此,李荣融坚称,央企任何时候都应保障经济和社会稳定。不过,今年前4个月,央企利润下降最多的就是石油石化和发电企业。目前,国务院正着手研究对上述企业的相关政策。

  东方电气全面恢复生产

  本次受灾最严重的央企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之前有报道称,东方电气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汽轮机”)副总经理林光平曾预测其固定资产损失或高于70亿元,而东方电气独立董事郑培敏则相信真正损失不会高于20亿元。

  “东方汽轮机原来就准备迁建,其一部分业务早已移至德阳。”面对市场的猜测,李荣融昨天表示,东方电气已于19日全面恢复生产。现在要加快德阳的建设,将损失减到最小。目前,获救人员大部分都已转至德阳,央企也会全力帮助东方电气尽快恢复生产。“东方电气的订单很满,它们要努力不影响交货。”

  本次地震以来,国资委对东方电气高度重视,中铁二局于地震当晚就调派人员设备赶到现场,中国二重和兵器装备集团也分别于次日投入对东方电气的救援工作。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更亲自到东方汽轮机视察灾情。

  资料显示,东方电气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的国产化基地,主营业务包括核能反应设备的研究和制造,其参与广东岭澳核电二期项目不久,又于去年承接了辽宁红沿河、福建宁德两个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常规岛主设备6台机组的供货任务,实现了核电制造的批量化生产。

  “可以说,东方电气是国内核电技术的主力军。”长期跟踪东方电气的齐鲁证券分析师邵宇开介绍,东方电气目前承担国家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引进和国产化工作,其此前实施的定向增发就是为收购母公司的核电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