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化工板块:受益产品涨价 短期机会明显

  化工板块:受益产品涨价 短期机会明显

  在两大石化巨头的带动下,昨日大盘展开报复性反弹,盘面看近期热点仍然围绕抗震救灾、涨价预期等品种。化工类产品由于受到涨价刺激,强势特征明显,后市仍有望继续保持,投资者不妨给予重点关注。

  首先,价格上涨预期,受市场资金青睐。在化工行业高景气度的背景下,由于原材料石油、煤炭等价格的持续上涨,使得化工产品近期连续出现涨价;另一方面,由于国家对于环保节能的重视度提升,使得化工行业的并购和淘汰成为一个趋势,这不仅很好地控制了产能的扩张,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刺激了其价格加速上涨。因此,在明确的涨价趋势下,相关化工股明显受到大资金的介入,短期机会明显。其次,题材突出,有望保持强势。受到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化工行业正面临新的变化,未来其成长性和竞争能力突出的企业将更受青睐,煤化工概念有望成为化工板块新的追捧热点。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创新高,煤化工产业作为一种能源和化工一体化模式的技术,将大大减少对石油资源的高度依赖,并有望有效解决交通、电力等消耗行业的污染和排放问题,因此化工板块的炒作题材丰富,未来有望在长时间内反复活跃。

  操作上,由于该板块同样作为基金重点配置的品种,其中不乏存在一批业绩优良和成长性极佳的上市公司。作为短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尿素生产龙头企业,受益产品涨价有望展开行情的个股如:四川美丰鲁西化工等;作为中长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煤化工企业如:华鲁恒升双环科技等。

  (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