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定向发行4亿股 黑牡丹购买母公司地产资产

   黑牡丹(600510)今日披露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集团)总公司定向发行4亿股股份,购买常高新持有的两地产公司价值25亿元的全部股权。本次重组后,黑牡丹在继续做优原牛仔布及服装业务的基础上,进入城市综合资源和城市功能的开发和建设业务领域。

  预估值约25亿

  公告介绍,黑牡丹拟向常高新定向发行4亿股股份,购买的资产包括常高新持有的常州火炬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常州高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黑牡丹拟向常高新购买的上述股权资产,预估值约25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每股发行价格6.51元,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100%。

  常高新系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于1992年设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10.05亿元。常高新主营业务为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国有资产投资经营、资产管理(除金融业)、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参与承担市区相关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的建设。截至2007年12月底,常高新总资产111.84亿元,净资产52.94亿元。

  火炬置业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出租、出售、建筑安装及物业管理等配套服务。2008年5月14日,常高新以出让取得的经营性土地价值约16.25亿元对火炬置业增资,增资完成后,火炬置业注册资本为5亿元,净资产约18.4亿元。

  高新城投成立于1993年2月,注册资本为5560万元,主要从事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政道路、管道、桥梁等基础设施及商业配套设施的建设开发。

  常高新储备的经营性土地全部由火炬置业负责开发建设,目前拥有经营性土地储备1500余亩可用于商品房开发。随着高新区城区建设的逐步推进,火炬置业将通过招拍挂等途径获取更多的土地储备。火炬置业的安置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的业务经过多年发展,盈利能力稳定。新进入的城市综合开发业务随着常州市及高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高新区城市建设的推进、京沪高速铁路常州站的动工等盈利前景非常看好,将成为火炬置业未来新的盈利亮点,具有良好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常高新承诺,旗下其他子公司不从事与火炬置业具有竞争关系的业务。

  成功转型

  黑牡丹主营业务为牛仔布及服装的生产,产品以出口为主。目前在国内纺织行业保持较有影响的地位,特别在牛仔布行业仍为龙头企业之一。但是近年受原材料成本上升、人民币持续升值、管理竞争能力下降等影响,业绩出现连续下滑现象。

  公司200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376.5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0.4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9元,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基本每股收益0.12元。2008年一季度报告披露,黑牡丹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2,878.56万元。

  黑牡丹表示,为切实维护社会公众股东和国有股东的利益,公司实际控制人常高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加快调整和恢复牛仔布及服装业务的历史地位和社会品牌,利用上市公司参与和推动常州市国有经济战略性改组,为常州市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重要渠道。

  本次重组后,黑牡丹在继续做优原牛仔布及服装业务的基础上,进入城市综合资源和城市功能的开发和建设业务领域。借助常州市和常州新区的城市全面、快速发展的契机,提高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黑牡丹表示,由于房地产开发具有一定的周期,目前火炬置业拥有的1500余亩经营性土地将在未来3-5年内逐步开发完毕。随着项目开发的逐步推进,火炬置业的经营性房产开发业务盈利逐年实现,重组完成后黑牡丹盈利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