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夏建通早已被监管部门“盯上”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王璐

  
  
   华夏建通昨日披露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立案调查,市场将此与独立人士“夏草”的网络举报联系在一起,但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公司事实上早就被监管部门列为“特别关照”对象。


  
   华夏建通原注册地是北京,2006年8月30日,公司发布称注册地址变更事项已获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 并于2006年8月28日领取营业执照。由此,公司的注册地址由北京迁往上海,变更为上海市园中路451号9号厂房。

  
   “根据以往的经验,像这样因重组更换注册地甚至办公地点的上市公司,往往会被监管部门列为‘高危公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注册地的转变,新的管辖机构会对这类上市公司加强监管,并对其资产、财务报表、公司治理等进行较为严格的核查,以免因不了解情况出现监管盲点。

  
   而从公司去年11月24日发布的《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来看,于去年6月接手监管华夏建通的上海证监局在接管公司后,立即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核查。公告内容显示,2007年8月13日至8月17日,上海证监局对华夏建通治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阅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近三年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资料以及财务资料,并就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11月12日,该局向华夏建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上海证监局在现场检查后主要发现公司存在如下问题:第一, 规范运作方面,证监局发现2007年3月华夏建通存在原大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40万元,违反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第二,信息披露方面,公司2004年度、2005年度定期报告及2006年度中报均未披露西安通信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的关联方关系及关联方债权余额,违反中国证监会信息披露有关规定。第三,财务处理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世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未向北京越洋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交付构成社区大屏幕系统组成部分的液晶显示屏及大屏幕框架的情况下,单独将1225万元软件收入计入200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第四条有关收入确认的规定。值得一提的是,该事项对公司2007年度中期报告合并报表以及第三季度合并报表均产生较大影响,调整后的主要财务数据较以往均出现大幅“缩水”。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华夏建通此番被立案调查与上海证监局现场检查后发现的问题有很大关联。(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