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夏草坚称:“华夏建通就是一家皮包公司”


   ⊙本报记者 应尤佳

  
  
  
   虽然华夏建通不论从规模还是业绩来讲,都算不上资本市场的焦点公司,但是数日前,有署名“夏草”的博客文章《沪市2007年报十大涉嫌报表粉饰上市公司》指责10家上市公司年报作假,而华夏建通就在其中。
如今,华夏建通成为了这10家公司中首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记者随即联系到了华夏建通和夏草本人。

  
   华夏建通方面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收到了相关文件,但是具体因什么原因被立案调查,文件上没有说明,当记者询问此次调查是否与此前夏草揭发公司舞弊有关时,公司方面则表示他们也不清楚。不过,公司透露,目前上海稽查局还没有人员进驻,正面调查也还没有开始。

  
   而接受记者采访的夏草一提到华夏建通就显得非常激动,他强调,这家公司的报表很有问题,并依然坚称:“这就是一家皮包公司。”

  
   “资产结构太反常了,公司的资产主要就是股权和债权,实物资产少的可怜,这太不符合逻辑了。”夏草表示,“如果用公司属于高科技企业这一点来解释的话,那么为什么人力成本会那么低呢?这又说不通了。”

  
   对于华夏建通的澄清,夏草表示:“公司的澄清太苍白了。”在澄清公告中,针对夏草认为公司固定资产太少的质疑,华夏建通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固定资产仅指母公司办公资产。“但是我依照的是合并报表的数据呀,因此其实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夏草认为,从报表情况看来,公司很可能涉嫌大股东隐瞒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夏草没有料到证监会的动作这么快。不过,随即他突然回想起来,“去年华夏建通似乎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因为在去年公司治理活动中,上海证监局就曾发现公司有好几个问题。”(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草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