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煤气化 集团煤焦业务陆续注入

   日前,煤气化(000968)董事长王良彦在太原与部分机构投资者沟通时表示,集团公司将把其余煤焦业务陆续注入上市公司,逐步实现建设中国煤炭精深加工多联产最具竞争力企业集团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煤气化目前已形成年产原煤382万吨、入洗原煤360万吨、焦炭170万吨、煤气3亿立方米、化工产品10万吨的生产能力。

按照规划,公司到“十一五”末将实现原煤产能1300万吨,焦炭产能370万吨,比“十五”末翻两番。

  王良彦表示,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集团公司拥有的部分煤焦业务在成熟后,都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既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也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此外,煤气化也将加快地方资源整合和龙泉煤矿建设步伐,夯实煤源基础,建设煤焦化工业园区,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主业发展。目前,公司正在利用自有资金择机兼并地方小煤矿。整合后,煤气化资源储量有望由11亿吨增加到15亿吨左右,可以满足企业100年的生产需要。

  据了解,煤气化正在建设的龙泉煤矿总储量为8亿多吨,年设计生产能力为500万吨。

  针对煤气业务亏损情况,王良彦表示,公司始终积极与政府进行沟通,全力寻求建立合理的煤气价格机制,而且公司还在降低煤气成本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煤气业务亏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良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