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家医药储备系统紧急启动


   早报记者 刘晓阳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提供的抗震救灾急需药械目录显示,目前灾区仍然急缺青霉素、头孢胶囊、环丙沙星等抗菌素类药品;敌敌畏、84消毒液、灭菌泡腾片等消毒用品;以及心电多功能监护仪、床旁X光机、氧化瓶加氧气表等医疗器械和设备。


   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记者从发改委相关部门获悉,紧缺药品正在向国家医药储备单位调拨,并且向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厂家采购,将协调运输部门尽快的运往灾区。

   5月13日,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医药储备单位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同时根据四川省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的缺口清单,组织协调航空公司,分别从武汉、深圳、南宁、上海和北京调运储备药品、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和诊断试剂。

   5月21日凌晨,一架装有呼吸机、X光机和移动病床等医药储备救灾物资的包机飞往成都。这是第4架飞往灾区的医药储备调拨包机,至此,中国医药集团接受国家医药储备调拨任务3亿元,已有2.5亿元的医药储备调拨物资运抵灾区。

   中国医药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医药集团,承担着中央医药储备任务。这是整个国家医药储备系统的一部分。

   在1999年《国家医药储备管理办法》的框架下,国家要求中央和地方分别建立医药储备体制,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拿出资金,确定大型国有医药公司作为医药储备单位,根据国家灾疫趋势的需要,提出储备药品清单,连同大量资金,一起安排到这些公司。负责医药储备的公司必须按清单备好急救药品,在国家出现灾情时,按时按量提供。

   5月13日上午8点39分,国药集团接到国家发改委的第一个指令。之后不到一天时间里,又连续三次接到国家发改委的调拨指令。除了国家储备药品清单所列的药品外,调拨指令还包括部分储备药品清单外的品种。

   截至5月21日凌晨,国药集团调拨药品的价值总额已达3亿元,运抵灾区的救灾物资已达1000多吨。其中药品主要是抗生素类,比如头孢和青霉素,还有一些止痛药等。主要包括呼吸机、心电监护仪、手术器械、输液器等。

   上海成立供应绿色通道

   记者从上海市经委获悉,截至到5月20日,上海市经委累积向灾区调运价值1244.28万元的医疗器械与药品。市经委已经启动商情日报系统,监控27家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的生产调度情况,掌握其库存及生产能力。

   作为上海市药品动员保障基地、军队战备药材代储企业的上药集团,在最短时间内建立了条药品应急供应绿色通道。

   5月13日清晨6点半,上药集团接到上海市救灾援助物资保障组的急救药品供应任务和目录清单,迅速将指令发给上医股份。救灾药品的紧急供应同时在医药分销、配置、物流三条线启动。医药分销做好与医院的沟通协调工作;配置总部做好药品品种的采购和市场调配工作;物流中心做好药品配送工作。

   下午2点,第一批急救药品的7个品种,包括注射用青霉素钠、白蛋白、复方氨基比林、头孢六号胶囊、盐酸曲马多、氯化钠大输液、甘露醇输液,共计887件药品,分别装上两辆药品输送急救车,送往浦东国际机场。当晚9点,上药集团又接到国家发改委指令,要求提供9个品种药品调配。公司药品应急系统马上又启动。

   记者从上海市应急办了解到,目前上海市应急办绿色运输通道每天都有药品和医疗器械发往灾区。承运的医药物资来源众多,包括发改委直接调拨的国家药品储备,上海市经委调拨的上海市药品储备和政府采购,以及四川省和周边各省相关部门的调运申请。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使这些物资尽快运抵灾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