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朱从玖:大小非减持现行政策已收到成效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表示大小非减持现行政策已收到成效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昨日出席“第十一届科博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国际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小非减持问题上,现行政策已经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而目前来看已经收到成效。

他还表示,创业板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准备充分后将会推出。

  朱从玖在论坛上说,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承载着诸多任务,譬如企业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谐社会的建设等。因此,只要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不改变,我国资本市场就一定会得到大发展。

  朱从玖指出,要立足于五个着眼点来把握和认识中国资本市场的前途。

  第一,资金并不天然是资本,资本市场承载着把大量的社会盈余资金转化为资本的重要职责。而实现这一职责,需要借助于资本市场机制,借助于资本市场工具。

  第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

  第三,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市场的有效融合。两者的融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产业升级、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时,资本的提供者也获得激励。如果这个过程能够不断持续,经济的发展和资本市场的进步都将获得持续的动力。

  第四,居民的收入和财富的增加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因此,只要经济发展是一个持续长期的过程,那么借助于资本市场获得财产型收入就是一个必然。

  第五,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参与者越来越复杂,这就需要资本市场具有丰富的产品和工具来满足多样化的需求。目前国际金融市场经过检验的成熟金融产品,正不断地被引入到中国金融市场中来。

  朱从玖认为,就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看,需要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比如资本市场的基本理念、市场基本制度的有效建立和完善等。

  他解释说,关于资本市场的基本理念,必须在各方取得共识。比如买股票一定要考虑公司的基本面,研究公司所处的环境、业绩以及未来的成长;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必须要为股东的利益服务等。他指出,市场的基本制度必须得到有效的建立和完善。此外,市场的基本规则必须得到各方的严格遵守。他强调,市场建设需要各方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从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