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基金发行凸显明星基金效应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同样是发行新基金,不少基民都冲着明星基金经理去了,将所谓的基金巨头们晾在了一边。在新基金发行的艰难时刻,“明星基金效应”开始发挥重要作用。

   在某知名网站国富深化价值基金吧里,一位基民说:“买了一万先试试,比较相信张晓东经理。
”有不少基民跟帖表示同样是因为相信该经理的投资能力而买了国富价值基金。

   张晓东是正在发行的国富价值拟任基金经理,他目前管理的国富弹性基金系证券时报2007年度十大股票型明星基金,去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164.34%,排在所有偏股型基金第十位,显示了良好的投资能力。不仅如此,在今年以来市场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该基金在150只股票型基金中抗跌性排在第八位,显示出良好的抗跌性,而在过去一年大涨大跌的行情中收益率高达35.17%,排名第二,是名副其实的“涨得快、跌得少、抗震荡”的明星基金。

   “明星基金经理确实比较有人气,张晓东最近业绩很不错。我们从同行了解的情况看,在同期发行的产品中我们的确卖得不错,是比较好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该公司一位区域渠道总监也告诉记者,从销售渠道反馈的消息,国富价值的销售要比其他基金好卖得多,“除了渠道的引导作用,投资者更加关注拟任基金经理过往的业绩表现,张晓东的投资业绩大家有目共睹,很多投资者都是冲着他来的。”

   而和国海富兰克林公司新基金销售形势不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发行新基金的基金巨头们却备受冷落。

   马上就要结束募集了,现在规模还只够达到成立条件,深圳一家规模居前的老十家基金公司新基金销售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该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现在肯定是基金业十年来基金最难卖的时候,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包括市场环境、基金供求关系、渠道拥堵等等,公司上下都尽力了,现在公司领导心态比较平稳,尽管规模不尽如人意,也不会延长募集期。”

   无独有偶,深圳另一家老十家公司新基金的销售同样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尽管这家公司还拥有非常深厚的渠道资源优势。

   对于老十家公司新基金卖不过其他公司明星基金经理执掌的新基金,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认为,“这就是明星基金效应,也很正常,在国外很多资金都是流向了四星级和五星级的基金。”据娄静对我国基金业绩的研究,虽然我国基金整体延续性不佳,但一些绩优基金还是存在基金业绩的延续性,尽管投资获得高评级的基金并不一定保证能获得好的收益,但总比投资一二星级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要大得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东 |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