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积极调仓应对未来

智多盈投资余凯

   周三,基金重仓股的强势发挥对股指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尤其是中国石化收升涨停,带动了国阳新能中海油服苏宁环球等集体走强。基金重仓股的异动是不是意味着其本轮行情中的空头形象将有所改变呢?

   吐故纳新积极调仓

   宏观面的压力仍将制约后市的走向,高CPI使得高通胀的压力挥之不去,在高通胀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必然会受到影响,这是目前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
同时,从管理层的各种政策取向看,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政策着力点,前期下调印花税、大小非减持新规以及近期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积极护盘,都反映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决心不会改变。在下有“政策底”而上有“市场顶”的两难格局下,主题性投资大行其道。无论是前期的农业、医药、化工板块的此起彼伏,到近期抗震救灾板块的群雄并起,短线资金和热钱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

   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积极调仓应对未来的投资取向逐渐显现。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截止到5月15日前的5个交易日内,基金净卖出前三大板块分别为:银行43.64亿元;有色金属8.89亿元;房地产7.77亿元。其中,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包钢稀土吉恩镍业保利地产分别成为这三大板块中基金净卖出金额排名靠前的股票。基金净买入前三大板块分别为:钢铁36.94亿元;煤炭及炼焦21.94亿元;证券保险12.40亿元。其中,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武钢股份中国神华中信证券分别成为这三大板块中基金净买入金额排名靠前的股票。

   轻仓基金会否增仓?

   数据显示,当前基金的持仓比例普遍不高,这从5月20日沪深两市跌幅和基金净值下跌的跌幅对比就可见一斑。5月20日A股市场出现近期少见的大跌走势,其中上证指数的跌幅达到了4.48%;而沪深300指数的跌幅更是超过了5%达到了5.19%。但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的全天跌幅仅为3.64%,而开放式基金净值跌幅加权平均为3.86%,两者远远小于同期指数的跌幅,显示出基金的仓位普遍不重。

   另一方面,基金的发行仍然在有条不紊的展开。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已成立的21只基金募集总额为793.274亿份,平均每只基金募集37.7亿份。其中,8只偏股型基金募集266.81亿份,平均募集33.35亿份;11只债券型基金募集490.279亿份,平均每只募集44.57亿份。尽管今年以来的基金募集规模普遍大幅度缩水。但在3500点的相对低位,基金的发行更有利于价值投资行情的展开。

   在宏观调控压力加大、四川大地震损失未明的背景下,目前市场各方持股心态依然较为脆弱,也决定了金融、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调整压力仍然有待于进一步的释放。从基金整体的角度看,目前仓位普遍较轻,同时新基金也陆续进入建仓期,基金调仓、适度增仓可以预期。而从基金的行业配置策略上看,有迹象表明基金正逐步将行业配置重心向消费、内需和抵御通货膨胀能力较强的行业倾斜,其中煤炭、医药、食品等相关品种的未来表现值得高度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