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王石正式回应捐款事件并公开道歉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当日,万科曾宣布捐款220万元,这笔捐款数额以及之后万科董事长王石的表态被众多舆论推向风口浪尖,一时引起各方争议。昨日,万科公告宣布以1亿元资金参与灾后重建,同时,在四川绵竹市遵道镇考察的王石也公开表达了歉意。


   王石表示,“我现在认为在当时这种情况下,我所说的那句话还是值得反思。这段时间,我也为我这句话感到相当不安!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引起了全国网民的分心,伤害了网民的感情;二是造成了万科员工的心理压力;三是对万科的公司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这里对广大网友表示歉意!”

   据悉,此次王石到四川考察是为了与遵道镇政府商讨城镇的重建方案。此次万科积极参与重建援助,也体现了万科一如既往的社会责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万科董事会每年授权的公益性款项在1000万以内,其中每年均有500万用于广州等地的安置房,今年年初的雪灾已用掉300万额度,地震发生当天,万科集团总部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元已经触及董事会授权权限。

   恰如王石博文强调的持续性支持,万科除了捐款,还采取了更多的行动。

   在今年初发生雪灾后,万科公司也曾介入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当时,万科采取的方式是,长沙万科公司为解决灾区果农因雪灾阻路无法销售产品的燃眉之急,前往湘西购买?柑数万斤,然后在万科?西街花园举行?柑节,倡议社会各界积极消费灾区农产品

   此外,万科今日公告称,公司发行的不超过59亿元公司债券的申请经证监会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