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发改委任志武:国家将促直升机产业发展

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任志武:国家将促直升机产业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刘行健

   在日前召开的“07'中国直升机与公用事业发展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在会上介绍了我国航空业的发展情况。
他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与航空界和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我国直升机产业的发展,促进直升机在我国公用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加速

   任志武介绍,我国民用航空产业是我国高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航空产业体系。我国民机整机研制形势好转。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新支线飞机已全面进入总装测试阶段;与巴西合资生产的ERJ145支线飞机形成了批生产能力,截至今年9月底,已向用户交付16架飞机并投入航线运营;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国内外市场销售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署近百架销售合同;同时,小鹰500、运12、EC120、直11等直升机生产销售形势也在不断好转。

   我国参与国际航空产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一是今年5月,各方面高度关注的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合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并将于2009年向用户交付首架飞机;二是中航一集团与GE公司签署合作生产CF34-10A发动机框架协议;三是我国航空企业与国际航空制造企业之间的工业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加深,2006年转包生产规模达到近4亿美元,同比增加近45%,预计2007年同比还将增加40%以上;四是中航二集团与西科斯基公司签署了开展S92直升机风险合作、开展S300C、S300CBi超轻型直升机机身和S76C+ +直升机转包生产等合同;同时,我航空企业与外商建立合资企业、建设工程中心、开展风险合作以及国际航空制造企业扩大在华采购原材料等一些新的合作模式,也将迅速推进我国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的进程。

   我国主要航空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趋于好转,2006年两大航空集团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以上。同时,在具有航空产业优势的地区,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已初步显现,阎良、沈阳等地区的航空关联产业发展迅速。

   但是,任志武也指出,目前我国航空制造业难以满足航空运输业快速发展的要求,航空制造业基础比较薄弱,航空产业快速发展还有许多制约因素,要完成中长期科技规划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必须按照国家提出的发展战略,统筹规划,促进民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机制的建立,推动我国民用航空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大力发展我国直升机产业

   任志武表示,经过50多年的发展,我国直升机产业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研究、设计、试验和生产体系,形成了1吨级到13吨级直升机较完整的产品谱系,培养和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直升机专业人才队伍,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储备。特别是近十几年来,我国直升机、航空发动机等产品的生产和应用都取得了较快发展,自主研制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整机总装、技术研发、风险合作和转包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军民结合发展直升机产业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任志武指出,直升机产业是我国航空产业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十一五”规划对我国直升机产业发展总要求是“促进直升机系列化和高性能化发展”,要“面向国际国内市场,以提高直升机性能为主要任务,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自主研制先进直升机的设计、试验、制造及产业发展的基础能力;持续改进现有直升机平台,加快产业化进程,形成规模化市场供应能力;积极促进国际合作研制、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6吨级直升机。到2010年,形成年产80-100 架直升机的能力,部分产品实现批量出口”。

   从我国直升机工业的现有情况来看,要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直升机产业发展目标,首先是要转变观念,切实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形成以满足市场需求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二是要转变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突出主业,建立社会资源有效投入的新机制;三是要转变发展模式,努力发展总体、集成能力,整合社会资源,建立与国民经济各行业和国际直升机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发展的新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