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龙净环保拓展盈利新空间

龙净环保(600388)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2×330MW热电联产工程烟气脱硫特许经营项目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方式进行投资,项目投资金额为10400万元。


   龙净环保是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环保企业,环保产品主要包括除尘和脱硫两大类,其中公司的除尘业务始终保持着国内第一的龙头地位。

  
   在脱硫业务方面,公司在取得湿法脱硫100万千瓦机组配套突破的同时,也成为国内第一家掌握干法脱硫技术的企业,并成功突破了66万千瓦机组和冶金行业干法脱硫项目的应用。2007年公司新增脱硫合同金额约20亿元。

  
   目前,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是钢材,尤其是电除尘器的钢材成本占总成本比例的50%-60%,钢价上涨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构成了极大的压力。为消除这种影响,公司一方面与客户沟通,争取老合同价格增补、新合同加价;另一方面则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钢材成本占比较低的产品比重,比如脱硫项目。

  
   虽然,我国脱硫项目市场巨大,未来每年的市场容量在150亿-200亿元,但是国内企业竞相压价,造成脱硫项目的每千瓦造价已经由最初的1200元,降到现在的200元以下。

  
   为了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公司开辟了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建设脱硫项目的盈利渠道。据了解,该项目第一台机组将于2009年9月份投产、第二台机组将于2009年11月份投产。该投运后20年,公司将享有脱硫营运电价为0.015元人民币/KWh 和脱硫副产物对外销售及综合利用所带来的收益。(智多盈投资 余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