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广东化肥出口快速增长连续两月出现净出口

据新华社电 受国际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及全球化肥市场供不应求等因素影响,广东化肥出口迅猛增长,而进口呈现持续下降态势。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4月广东化肥出口14.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1.1%;同期进口化肥12.4万吨,下降12.1%。


   自2005年至2007年间,广东化肥均为净进口。但自今年3月份,广东化肥首次出现3年以来的月度净出口格局,3月份化肥净出口3.2万吨。4月份化肥净出口9748吨。

   据海关统计,自广东口岸进口的化肥来源地集中在欧洲,出口仍以亚洲市场为主。在价格方面,由于国际化肥价格持续上扬,今年1-4月广东出口化肥平均价格增长了84.2%。

   为防止国内化肥资源廉价流向海外,保证国内需求,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化肥进出口的调整政策:自2007年6月起对磷酸二铵分季度征收20%或10%的出口关税;自2008年1月1日起对出口化肥加征出口关税,对进口配额内的化肥下调进口税率;2008年4月20日至9月30日国内用肥旺季内,对所有贸易形式、地区、企业出口的所有化肥类产品及部分原料在现有出口税率基础上,加征100%的特别出口关税。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