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200亿元扩张汽车起重机 三一重工再造一个三一

  本报记者 汤白露三一集团计划斥资200亿元在湖南新建汽车起重机基地,这一投资规模让业界为之一震。近日,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为了实现2012年集团1000亿元的销售收入目标,集团将继续加大在湖南尤其是长沙的投资,三一(宁乡金洲)产业园将成为强大引擎。

  三一集团(宁乡金洲)产业园位于长沙市宁乡县金洲经济开发区。三一集团与宁乡县政府签定的合同表明,该基地首期投资100亿,征地3000亩,计划今年6月底开工,2009年一期建成投产。2013年底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50亿元。

  据记者了解,该产业园将以汽车起重机为战略性产品,同时兼顾路面机械、搅拌设备制造。由于三一集团2007年销售额约153亿元,因而上述基地被业界认为是“再造一个三一重工”。

  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今年,三一集团计划实现汽车起重机产能1000台,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2010年,实现汽车起重机销量3000台、销售额23亿元。

  三一集团起重机公司总经理戚建说,早在2002年3月,三一集团就进入了汽车起重机业务。从2006年开始,汽车起重机批量投产,2007年实现400台销量。

  “汽车起重机必须重点解决产能问题。目前月产能约30台,如果物料供应完全满足,预计全年可达到600台。”戚建指出,三一集团是以小吨位产品进入汽车起重机行业的,目前需要向大吨位起重机突破。

  目前,三一集团100吨级汽车起重机即将下线,200吨级全路面起重机正在研发。

  “由于汽车起重机涉及到汽车生产资质问题,现在放在三一汽车公司里面,但最终将整合到上市公司里面。”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表示。

  据了解,三一汽车起重机的主要零部件全部依赖进口,高昂的采购成本将成为考验汽车起重机业务未来盈利前景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洲 | 戚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