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5月22日限售股解禁

5月22日深沪股市有长城开发北海港远兴能源九芝堂平高电气片仔癀双钱股份东方银星共八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限售期结束。四家为深市主板公司,四家为沪市公司。

   长城开发(000021):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秉宏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套现而不通过大宗交易,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0.26%。
该股几乎无套现压力。

   北海港(00058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6家。其中,北海市机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市高昂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一、第二大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8.49%、17.28%。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北海市风机厂、北海市技术交流站、北海通用烟花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套现而不通过大宗交易。2家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9.41%,估计无套现压力。其他4家“小非”的合计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09%。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远兴能源(000683):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3家,即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伊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0.62%、19.89%、9.03%,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3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63.73%,占5月份股改限售股解冻的68家公司中排第四名。每家所持解冻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9%,若全部减持必须经过大宗交易。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九芝堂(000989):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是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0.35%,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7.70%,占总股本的10.56%,若大规模减持将通过大宗交易。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平高电气(60031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4家。其中,上海思源如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联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联汇富5号集合信托计划、河南安泰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第三、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5.76%、7.32%、5.00%。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低于1%,属于"小非"。4家股东均为其他法人。上海思源如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此前限售股解冻后有过减持行为。4家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2.95%。上海思源如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联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联汇富5号集合信托计划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余下3家在1%以下。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片仔癀(600436):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漳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也是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49%,此前限售股解冻发生过减持行为,此次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04%,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双钱股份(600623):解冻的限售股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176.17%,在5月份股改限售股解冻的68家公司中排第一名。涉及的限售股股东仅有1家,即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为第一大股东,也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6.33%,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4.90元,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无约束力。由于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极大,占总股本比例为10%,若集中大规模减持必须经过大宗交易。该股需谨慎看待。

   东方银星(600753):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1家,即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是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01%,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9.74%,占总股本比例10%。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西南证券 张 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