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华意压缩

   壳资源值得关注

   选股理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5月18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大幕有望逐渐拉开。事实上,近期上市公司的重组消息已经接连不断,相关的个股也先后出现强势的表现,壳资源的个股值得关注。


   入选金股:华意压缩(000404)。在深沪历史上,重组与收购概念是历炒不衰的题材,并诞生了不少乌鸦变凤凰的神话。由于目前信息管理的越来越规范,投资者在炒作重组和收购概念时不可盲目听信谣言和跟风,而应该从上市公司的信息公告、股本结构等公开资料深入挖掘。尤其是可以从股权极为分散,存在着股权之争,又或者同一控股股东旗下有两个以上具有同质化的壳的上市公司中挖掘。因为为了避免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优化资源组合,又或者空出一个宝贵的壳资源都使这一类个股容易诞生重组与收购的题材。

   华意压缩不但因其控股股东四川长虹旗下有两家具同质性的上市公司,而且其股权较为分散,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海信科龙持股比例相关无几,壳资源概念更为珍贵。此外,该公司也已经中报预盈,中期业绩有望激增,而且其生产的无氟压缩机还具有环保概念,公司的目标更是进入世界前三强,因而未来发展前景值得重视。

   (民生证券 厚 峻)

   中信银行

   高成长低价股

   选股理由:周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率先崛起,接着银行股开始紧随其后,受到大资金的低位抢筹。因此后市实战上,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此类大盘股的动向及机会。

   入选金股:中信银行(601998)。低价、中盘的银行股,一季度业绩已经大大超越去年中报业绩,高速成长性使其中长线具有翻番的潜力,目前超低股价有着较高的安全投资边际。低价股历来是各路资金寻找“金矿”所在之地,因此不管是炒作哪类板块的题材,其中的中盘低价股往往会成为一马当先的龙头股脱颖而出。公司流通股本为23亿股,相比民生银行157亿股的流通股及招商银行的72亿股的流通股,其在目前几大银行股中属中小盘型。另外,中信银行是一家快速增长并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以总资产计,是我国第七大商业银行,总资产达7068亿。公司是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资金管理银行,国家财政预算外的收缴都在中信。

   二级市场上,蓝筹股又开始被资金低位抢筹。公司报表显示业绩高速成长,目前股价却仅为6元多,投资价值相当突出。特别是作为次新银行股,未来更具有较强的高送配股本扩张能力。

   (越声理财 向 进)

   许继电气

   跌出投资价值

   选股理由:预计短期大盘还将以持续震荡整理为主,一些跌出价值的股票特别是大股东拥有优质资产,具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优质股可关注。

   入选金股:许继电气(000400)。公司作为我国输配电设备的龙头企业,是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横跨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公司,在技术和市场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平安信托通过拍卖的方式受让许继集团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收购公司29.9%的股权,作为财务投资者,将对公司产生较大影响。

   首先,中国平安在投资以及并购整合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将对公司提升管理效能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而且也将把许继集团打造成为世界级能力的中国输变电集团。其次,平安信托将为许继集团提供40亿元的无息资助资金,有助于减少集团和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从而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二级市场上,虽然公司股价自从复牌以后大幅杀跌,机构离场迹象明显,但是在大幅下跌之后也凸显了公司投资价值,随着做空力量的充分释放,后市反弹的需求逐步加大。(浙商证券 陈泳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