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UPS亚洲航空转运中心移址深圳机场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2007年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立国际航空转运中心后,UPS又在珠三角地区的深圳落子。

  
   昨日,UPS宣布将其现位于菲律宾的亚洲航空转运中心转移至深圳机场
新转运中心预估投资1.8亿美元(12.8亿人民币),并于2010年完工并启用。UPS表示,新的亚洲中心将为以深圳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制造业集散地提供全新标准服务,同时能帮助亚洲的客户缩短至少一天的货物转运时间,并降低其UPS自身的操作成本。

  
   UPS方面介绍,新转运中心预估投资1.8亿美元(12.8亿人民币,一期),并于2010年完工并启用。与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负责洲际转运不同,UPS的亚洲转运中心主要负责亚洲周内的货运转运,将主要连接中国与亚洲所有的重要网点。新转运中心一期预计占地8.9万平方米(约100万平方英尺),二期预留用地约4万平方米(约44.9万平方英尺)。其中包括快递海关处理业务区、分拣设施、货物处理以及货物装箱区域,并且机场还提供了15万平方米的专业机坪为UPS提供地服作业处理。中心一开始将具有每小时处理多达18000件货物的能力,并可以轻松地增至每小时36000件的处理能力。而相比之下,菲律宾中心只具有每小时7500件的处理能力。UPS初期将安排每周108架次的UPS与租用包机的航班飞抵深圳机场。

  
   UPS亚太区总裁德瑞克?伍德沃德表示,“中国南部的运输呈现增长态势,因此从离客户较近的转运中心分拣并分配这个运送量具有很大的意义”。

  
   目前,亚洲区域快递行业增长迅速。仅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与中国台湾的市场就达到了UPS亚洲区域内一半以上的运送量占有率。而且,其中相当大一部份的亚洲包裹出口量都出自香港和中国南部地区。德瑞克?伍德沃德预计,新转运中心的启用将为近200对城市的转运时间带来一整天的提前。

  
   由于拥有大量出口型企业,珠三角区域的重要性在各大物流企业的版图上日益凸显。2007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61.6万吨,全球排名接近第30名,其中国际货运吞吐量达10.4万吨。就在本月9日,深圳机场与中外运旗下的外运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运发展将进一步扩大在深圳机场的业务规模,为深圳机场建设“南中国超级货运门户”提供支持;而深圳机场也将为外运发展在深圳机场的发展提供运作保障,并协助外运发展争取深圳市政府的政策扶持。而早在2005年7月,联邦快递就宣布将其亚太区转运中心放在广州白云机场,该中心预计于今年年底投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