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内企业应发挥应用优势

??专访远望谷总经理陈长安

   ⊙本报记者 叶勇

  
  
  
   上海证券报: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RFID市场已基本被国外巨头占领,那么,比起国外巨头,国内企业在该行业有什么优势?

  
   陈长安:国外起步早、应用早,国内比国外晚一些,国外各种标准已出来,国内还没有一个定论。
关键是国外在应用上做得好,美国国防部作为政府方面,与沃尔玛等几个大公司在推动,国内应用则比较滞后。目前,我们国内芯片大部分靠进口,在超高频方面,国内和国外在芯片技术上还是有差距。

  
   国内市场很大,对于其中一个比较封闭的应用市场环境来说,国内企业有优势,因为他们对国内的行业有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便于把产品结合进去,根据应用的场景设置个性化方案。外国大的公司优势在大物流这一块儿,但是把全国物流统一起来做不太可能。

  
   上海证券报:您认为制定中国自己的RFID行业标准意义何在?

  
   陈长安:标准统一了,大家有个奋斗目标,有比没有好。中国这么大市场,哪个国际标准不和中国企业、政府合作,单独引进来是很困难的。标准引进还涉及到专利收费的问题。我想国家会出台相应政策来保护民族企业。总体上来说,标准的制定关系着RFID技术与应用推广的速度、应用中的潜在问题、产品的成本、知识产权的授权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上海证券报:远望谷在RFID技术方面有自己的专利么?

  
   陈长安:远望谷绝对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远望谷一直以来是一个低调的公司。外界有人误解我们是一个系统集成商,其实我们的产品包括标签和读写器的设计和生产,一直到提供解决方案。电子标签的生产线在国际上是很先进的,而且封装也是我们自己来做,产品成品率目前在全国排第一。总的来讲,我们还是一个以研发为主体的公司。

  
   上海证券报:远望谷能够在这个行业中成为成功的典范,对行业内其他公司的启示是什么?

  
   陈长安:启示就是“执着”。我们从1993年成立到现在,始终不放弃目标,以RFID电子标签为主要业务来发展。另外,我们有非常好的团队和非常好的领头人,董事长徐玉锁对行业的把握比一般人要高远。

  
   上海证券报:最近公司实行了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的高送转政策,这对公司的经营会不会产生影响?

  
   陈长安:这是为了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体现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对公司现金流不会产生影响,我们公司积累了这么多年,经营状况良好,你可从财报分析出来。

  
   上海证券报:远望谷今后发展的战略规划是什么?

  
   陈长安:铁路领域是我们的重头,当然我们还会在其他领域进行开拓。物流、图书馆、烟草和畜牧业都会开展工作。目前铁路领域在收入中占的比重较大一些,其他领域都在培育阶段。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长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