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000629)钛主业将成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

攀钢钢钒(000629)

   钛主业将成未来增长的主要动力

  
   ●公司近日公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换股吸收合并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攀钢钢钒拟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和攀长钢定向发行74917.22万股,购买其价值719,250万元的钢铁、钒、钛、矿业等产业相关的经营性资产,同时拟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攀渝钛业ST长钢


  
   ●分析与判断。1、资产注入后,攀钢钢钒的产业结构中将增加以矿业公司为主体的矿产业、以钛业公司及攀渝钛业为主体的钛产业,同时,原钢铁产业将增加无缝钢管、建筑钢材、特种钢材等产品,使公司成为集钢铁产业、钒产业、钛产业于一体的大型钢铁钒钛联合企业。2、钛产业将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竞争力。本次注入的资产还包括攀长钢的在建项目。预计到“十一五”末,该公司通过扩大自身产能和资本运营,将力争实现钛精矿120万吨/年、钛渣30万吨/年、硫酸法钛白粉35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9万吨/年、海绵钛1.5万吨/年、钛材1万吨/年的产业规模,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利润近40亿元。3、攀钢集团矿业公司的资产注入后,公司将成为拥有铁、钒、钛矿的资源型企业。在目前铁矿石成本不断上涨的大背景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及成本优势将得以体现。4、资产注入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49.84亿股,而2007年每股收益将从0.311元上升至0.346元,净资产收益率将从9.05%提高至10.86%。

  
   ●投资建议。资产注入后公司2008EPS预测为0.285元,动态PE为36.07倍。我们预测2009年至2010年,公司的钛材将成为利润的主要增长动力,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9元。按2010年EPS20-25倍的PE估值,则公司合理价值为18元-22.5元,故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