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微软张亚勤:谷歌“云计算”并没有新鲜内容

  “云计算”真的像谷歌所说,将使终端性能极度被削弱,而且微软的商业模式必须再造?

  英特尔认为,由于互联网的发展,使应用和服务极度丰富,因此用户对终端的性能要求更高,而微软则认为,完全用网络作为存储和计算不太可能,业界需要更均衡的观点。


  英特尔拥抱互联网

  “拥抱互联网。”最新一期英特尔公司内刊上,有这样一篇文章,阐明互联网在英特尔战略中的重要性。

  近日,英特尔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与土豆网、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很显然,这位芯片技术产业的巨头,已敏锐地捕捉到未来的趋势。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云时代”英特尔的定位仍是芯片技术的提供者,商业模式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技术发展的目标中有些东西需要增加。“英特尔的商业模式仍定位于芯片技术和平台提供者,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应用技术和技术应用的方向会发生变化。”杨叙表示。

  “过去所有应用都是装在用户端或者局端数据库上运行,但今天通过互联网服务,大规模数据会集中,数据中心的应用会发生,这是新的应用变化。”杨叙表示,英特尔未来的技术发展会和“云”里的应用发生很大关系,英特尔设计的服务器和平台会按这样的方向变化:从过去只关注用户终端到端到端客户的对象会发生很大变化,因此技术发展的目标中有些东西需要增加。杨叙认为,“云计算”时代,很多应用模式都将向数字化管理方向迁移,这带来很大应用方向。

  但是,杨叙并不同意“云计算”会导致终端的性能被削弱的观点。杨叙认为,原来的互联网主要以文字为主,对终端要求可能不高,而进入包括视频、视频流等大量应用的第二代互联网以后,虽然计算模式已和PC时代很不一样,也导致了新的应用和服务层出不穷。

  “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处理经济时代,数据量是庞大增长的,对独立机器的要求反而更高。”杨叙认为,正是互联网的发展使数据量不断增长,对终端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且由于很多应用更突出“端到端”,因此安全性、服务性等原来属于后装的产品都会成为标配。

  “未来,应用和可管理将与处理器的性能同等重要。”杨叙表示,性能、功耗、可管理,将是英特尔芯片技术的发展方向。

  张亚勤:微软并未落后

  “其实早在8年前微软提出的.net战略中已经包含了"云计算"的内容,只是当时翻译成"网格计算"而已。”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认为,目前炒得火热的“云计算”并没有新鲜的内容,而“云计算”领域,微软也并未落后。

  与谷歌强调未来几乎所有的软件都可以搬上网,以服务取代软件不同,张亚勤认为,完全用网络作为存储和计算不太可能,业界需要更均衡的观点。

  因此微软提出了“云-端计算”的概念,即“云”和终端都会具备很强的计算能力。张亚勤认为,很多人习惯将其电子邮件保留在Web一端,但对于个人财务记录,大多数人都希望将其置于书房或家用办公PC上,而对于企业来说,往往拥有成百上千个应用程序,并非所有应用程序都适合于远程使用。

  张亚勤也同意,所有应用程序都在本地终端上使用也不一定合理,因此强调“云”和终端的均衡将是一种合理的方式。

  同“云计算”类似,SAAS(软件即服务)近两年已成众多厂商追捧的热点,但微软则相应提出了“软件+服务”(S+S)的战略,

  张亚勤认为,“软件即服务”是趋势,但过度强调“软件即服务”显得有点“天真”。软件作为产品的增长确实不如软件作为服务的增长那么快,但是在目前带宽不能免费的情况,软件要完全变成服务是不大可能的。像操作系统、Office等软件固定安在客户端,就比通过网络下载好。

  “本来有的企业做产品做得挺好,全都跑去做服务,最后把产品也丢了。这就误导产业界了。”张亚勤说。产品和服务同等重要。那些认为未来软件将消失或者全部免费的观点太过极端。

  在微软看来,SAAS并不是微软服务转型的制高点,而只是将其作为一种交付软件的方式。而微软自己的策略“S+S”(软件+服务)的关注点实际上是集众家之长,提供不同选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叙 | 张亚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