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能源价格:灾后重建对其影响有限

  投资银行高盛周三发表研究报告,比较近期的四川大地震与1995年的日本神户大地震对经济的影响。报告指出,以川渝地区对全中国的经济影响而言,料灾后重建对能源需求和价格的刺激有限。

  高盛研究报告指出,无论人口、经济增长(GDP)和工业产量,四川省的贡献占全国的比重,仅是神户所占日本比重的不足四分 之一。


  报告指出,四川省的人口、经济增长和工业产量仅占全国的1%、0.8%和0.7%,仅农业产量占比重较高,达1.3%。日本经济在神户地震后迅速反弹,按季度的实质GDP由倒退1.5%反弹至增长1.2%,随后的季度增幅更加速至5.1%。

  高盛认为,面对地震破坏,中国宏调政策可能放宽,从而令通胀加剧的情况出现的机会不大,但政府会密切注意政策的走向,以防通胀进一步加剧的风险。(金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