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旅法侨胞抗震救灾创法华社会赈灾史上三项纪录

  二十一日晚,法国数十个侨团在巴黎举行大型烛光祈福活动,祈祷汶川地震遇难同胞一路走好,幸存的同胞坚强平安。 中新社发吴卫中摄

  中新社巴黎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吴卫中)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旅法华侨华人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支持祖(籍)国抗震救灾,创下法华社会赈灾史上的三项纪录。

  在法国侨界二十一日晚上举行的烛光祈福活动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这样描述了“三项纪录”的内容:行动最快,动员人数最多,捐款最多。


  据介绍,地震发生当日,即有侨领致电中国驻法使馆,表示要带领侨胞捐款。至二十一日晚,法国侨界认捐款已超过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其中,八十八万欧元已送交中国驻法使馆,转交灾区。还有一些捐款通过其他渠道捐出。目前,募捐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

  许参赞说,除了侨团,一些很少参加社团活动的校友会、宗亲会、文艺团体、学者、留学生、小学生、商家、饭庄,及远在法国海外省瓜德罗普的侨胞,也纷纷捐款赈灾,奉献爱心。

  在中国“全国哀悼日”期间,法华各社团、侨胞纷纷自发来到中国驻法使馆,悼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还有一些社团和侨胞,自告奋勇,制作纸花、图片等,协助中国驻法使馆布置使馆的吊唁厅,场面十分感人。

  对此,许建工参赞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和灾区人民,向旅法侨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同祖(籍)国人民血脉相连的深情,是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的坚强支柱!”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卫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