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古越龙山收编女儿红 黄酒企业图谋全国

  通过重组和收购做大做强黄酒主业战略,古越龙山(600059.SH)终于迈出实质性的一步。5月21日,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拟收购绍兴黄酒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女儿红”)95%股权。


  “应该此次收购会有较高的溢价,但是目前因为相关资产还在审计当中,所以具体金额暂无法预测。”古越龙山董秘周娟英对记者表示,加上之前上市公司所持有的女儿红5%的股权,如果此次收购成功,上市公司将把女儿红全部纳入怀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古越龙山与女儿红同为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去年,女儿红实现销售收入1亿多元,利润近1000万元。

  “目前古越龙山正对女儿红进行资产审计以及环境评估,因此女儿红将对上市公司业绩的贡献产生多大的影响,暂还不能做出估算。”古越龙山董事长傅建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收购女儿红,是古越龙山回归主业的一部分,也是对去年出售氨纶资产的一个承接。

  2007年10月10日,古越龙山将旗下控制的氨纶资产以1.59亿的价格出售给浙江金时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正式完全回归主业。

  “在卖了氨纶的业务后,公司对营销、原酒交易、网络建设以及内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加强和改造,为收购和整合其他的黄酒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傅建伟表示。

  而这一系列的改变也在公司的业绩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根据公司2008年一季报显示,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个亿,实现净利润达4310万元,同比增长了52.17%,主要得益于回归黄酒业务所带来的增长。

  “但是古越龙山不得不面对所有黄酒品牌必须面对的问题,如何真正的走向全国市场。”酒类行业资深人士铁犁教授对记者表示,目前黄酒销售主要的区域仍集中在江浙沪等传统黄酒市场,这一区域占据了黄酒销量的70%、销售额的80%以及利润的90%,因此如何真正的走出江浙沪,是古越龙山真正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基础。在傅建伟看来,未来江浙沪传统市场和外地新兴市场的销售额要达到1:1的比例。

  “虽然女儿红目前并未走向全国,但是女儿红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古越龙山负责品牌宣传的负责人茹拥政告诉记者。

  根据傅建伟透露的信息,“女儿红通过其原有的品牌的影响力,将继续加大其在婚庆和宴会市场影响力,与古越龙山形成差异化”。

  “此次收购女儿红只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傅建伟表示,今年内将考虑收购第二家黄酒企业,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黄酒企业将是古越龙山收购的目标。

  据了解,目前除了古越龙山以外,绍兴还拥有塔牌以及会稽山两家黄酒上市公司。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建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