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纳税评估无碍水泥快步进入景气周期

  建材行业:实施纳税评估无碍水泥快步进入景气周期 投资评级 推荐

  1.事件

  2008年5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通知:从2008年6月至8月,对水泥生产企业增值税实施专项纳税评估。评估对象为2007年生产销售水泥产品的生产企业,评估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水泥生产企业应税收入的真实性、完整性评估;水泥生产企业取得的各类进项抵扣凭证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的评估;水泥生产企业享受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

  惠政策的评估。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近年来,国家税务机关在各地开展增值税纳税评估工作中,目的在于建立分行业、分类的专项增值税纳税评估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增值税管理,税务总局决定,每年选择部分行业或项目统一组织全国增值税专项纳税评估,今年选择对水泥生产企业开展增值税专项纳税评估。

  受行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加的影响,水泥价格将继续维持上升态势,水泥企业的盈利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国家税务总局此时对水泥生产企业增值税实施专项纳税评估,一方面,对水泥企业的业绩冲击较小,因为水泥企业经营业绩在逐步好转,2007年全行业全年实现利润总额超过240亿元,较上年增长60%以上;另一方面,在行业市场环境向好的背景下,规范包括增值税纳税在内的水泥企业税收征管,有利于明确水泥企业的政策预期。

  我们维持前期判断:水泥市场需求的增加,进一步助推水泥价格的上涨与产销率的提高,并将延续到2008年年底。

  3.投资建议

  鉴于水泥行业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加,水泥价格将维持在上行水平,实施纳税评估无碍水泥快步进入景气周期,水泥企业业绩提升值得期待,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与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我们继续对水泥行业维持“推荐”的投资评价,推荐:海螺水泥(600585)、华新水泥(600801)、冀东水泥(000401)、亚泰集团(600881)、太行水泥(600553)、祁连山(600720)、ST双马(000935)、四川金顶(600678)、ST秦岭(600217)。

  国内市场

  周三两市承接前日跌势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5%,午后一路上扬,尾盘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带领下强势走高,上证指数大涨101.02点,涨幅2.93%,收于3544.19点,深证成指涨幅1.69%。两市普涨,个股表现活跃,涨停股超过50只。所有板块全部飘红,采掘、化工、公用事业、建筑建材、医药生物涨幅居前,家用电器、轻工制造、商业贸易表现弱于大盘。两市总成交金额1491.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增79.57亿元。

  在四连阴后指数终于走出了强势上扬的行情,并将上证指数周二大跌的160点收回100点,市场之前的忧虑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也显示出在3300点附近市场做多的力量较为充足。我们继续维持对后市震荡上行的观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能源、医药、证券、钢铁、水泥、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的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