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雅居乐地产捐款过亿

  吴晓波

  在进一步了解四川地震灾情后,5月20日,雅居乐地产(03383.HK)宣布继5月13日捐款500万元后,再度追加捐款1亿港元。据悉,这是目前内地房地产商中捐出现款最多的。

  其中,雅居乐公司捐款5000万港元,其大股东陈卓林家族捐款5000万港元。
当天下午,雅居乐主席陈卓林向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递交了这笔捐款,其款项主要用于协助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特别是当地学校的重建工作。

  陈卓林表示:“希望这1亿元能帮助灾区重建校园,使青少年儿童能坚强生活下去,健康成长并受到良好的教育。雅居乐全体员工的心将与全国人民的心紧密相连,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群众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陈卓林同时表示,目前灾区灾情严峻、物资需求庞大,在捐款仪式后他又呼吁香港市民伸出援手,为灾民纾解困厄。

  雅居乐的企业传讯部负责人表示,再度追加这么多的善款,主要是由于董事会成员在进一步了解到灾区情况后,对于灾区儿童将来的失学情况以及当地学校的建设十分忧虑,因此继捐款500万元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救灾后,希望这笔1亿港元的善款专用于灾区学校建设。

  “捐款一要看企业财力,二要看良心道义。在力所能及的财力下,应该遵照道义准则去做善事。”该负责人说。据悉,去年雅居乐纯利超过20亿元,本次捐款约占其去年盈利的5%。

  她也表示,捐款不会为雅居乐带来任何在当地进行商业开发的倾斜性政策。

  从以往的捐款记录看,雅居乐的慈善捐款更多是用于教育救助。

  在2008年初的特大雪灾中,雅居乐也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雪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专款专用于灾后重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卓 | 陈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