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梅德韦杰夫撰文“致中国读者”

  为配合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首次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与俄罗斯新闻社22日将出版《俄罗斯联邦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专刊》。梅德韦杰夫在他亲自为专刊撰写的“致中国读者”一文中说,俄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积极合作的愿望以及对现实国际问题所持的相近的外交立场。
相信两国在政治、经济、科学、文化、教育以及体育领域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

  俄驻华大使馆21日授权本报提前发表梅德韦杰夫的这篇文章。梅德韦杰夫在文中说:“我们有权为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与互利关系感到骄傲。我们珍视能共同解决出现的问题的这种关系,为彼此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感到由衷的喜悦。这一独特的历史经验已经成为我们共同的财富,我相信,这一经验将永远被汲取。”

  梅德韦杰夫说:“俄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积极合作的愿望以及对现实国际问题所持的相近的外交立场。这使我们能够充分发挥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巨大潜力。”

  他表示,“2006年举办的中国"俄罗斯年"和2007年举办的俄罗斯"中国年"是落实这一条约的新的重大举措。双方一致认为,应把"国家年"活动所取得的最大的社会反响变成一种常态,并决定2009年在中国举办"俄语年",2010年在俄罗斯举办"汉语年",这将有助于我们的双边关系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

  梅德韦杰夫还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