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美银行业巨头迁往香港 专家称银行家跟着资金走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今日刊载题为《“舍美投亚”现象美银行家迁港》的报道称,香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银行业巨头进驻。

  报道中写到,专家们指出,因为信贷危机,有前途的银行家选择从美国转战亚洲者将不断增加。
因为信贷收缩导致企业寻求融资比前困难,大型并购活动在美国和欧洲越来越罕见。但是由中国公司和海外私人资金主导的企业活动,在亚洲依然相当蓬勃。

  JP摩根、高盛和黑石集团等大企业领导层近月也相继迁进亚洲。

  报道称,英国伦敦卡斯商学院教授莫勒曾经在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行政人员。他说:“投资银行家都跟着资金走。”“主权基金有许多资金,亚洲也逃过了信贷危机最差的时候,加上这危机重重打击了美国和欧洲,这完全不让人感到意外。”

  莫勒教授指出,中国经济的动力,还有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吸引力,意味着这种管理层搬迁的趋势将会持续,即使美国和欧洲的金融市场重拾正轨。但是他也指出,中国在香港和上海争夺成为金融枢纽的问题上显得犹豫不决,似乎会确保香港不会取代伦敦或纽约的地位。

  报道最后称,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香港排在伦敦和纽约之后,名列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