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华润电力产能增加 德银料内地将上调电价

  高盛表示,调高华润电力(00836)的目标价4%,至27元,相当预期08年及09年市盈率19倍及15倍,因其以25.13亿人民币收购江苏省6家电厂,产能增加较预期多。该行重申华润电力「买入」评级,认为现价估值未反映盈利增长。


  高盛相信,华润电力收购上述电厂及母公司资产后,令总产能达2,805兆瓦,其中1,965兆瓦正在营运,余下840兆瓦于09年后期投产。总产能超出该行1,600兆瓦的预测。

  高盛称,华润电力收购上述电厂,只相当07年市盈率14倍及市帐率1.5倍,低于其现价预期08年市盈率19倍及市帐率2.7倍。该行上调华润电力今年股盈预测,由0.96升至0.98元人民币,将明年股盈预测则由1.21升至1.25元人民币。高盛又称,华润电力为内地其中一间拥有较佳财务实力的电力企业,有能力竞投一些被国家接管的电厂,故在收购多间江苏燃煤发电厂后,预计未来仍会进行更多的收购。

  花旗集团称,华润电力斥资约25亿人民币收购江苏发电资产的代价合理。华润电力全购拥有6间江苏省电厂若干权益的江苏投资,收购公司的总权益装机容量1,965兆瓦,兴建中的权益装机容量为840兆瓦,所需以内部资源拨付。此举可增加华润电力的装机容量15%左右。花旗维持对华润电力的「买入」评级以及23元的目标价。

  德银料内地将上调电价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内地下半年可能上调电价,建议吸纳华电国际(01071),目标价则由2.5元上调20%至3元。

  德银指出,预期内地电价将在6个月内上调,将有助电力企业回复盈利能力。德银认为,电价于下半年可望上调7%,预计08及09年,华电纯利分别为5.09亿及16.9亿元人民币。虽然华电国际债务较多,会因内地加息而上升,不过以现时情况来看,德银预计内地因整体经济考虑下,加息可能性较小,加上华电相较同业估值较低,及可能发行成本较低的债券进行再融资,因此建议买入华电,目标价上调20%至3元,以反映加电价后的正面因素。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