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石油(00857.HK)股价有再下跌可能

  (国泰君安香港)

  中国石油(00857.HK)

  股价有再下跌可能

  中国石油公告了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据初步统计,截至19日晚上10时,有5人死亡,74人受伤,5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正在核实确认过程中。
公司认为,本次地震将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再披露。

  据母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有关新闻,至5月19日17时,天然气日产量已恢复到震前产量的99%。兰成渝管道自5月13日12时38分恢复输油以来,输油能力、油库库存均达到或高于震前水平。至5月19日,已累计向四川灾区调入成品油8.33万吨。集团公司驻川、渝、陕、甘等地的油气田、炼化、销售等企业不同程度受灾。初步估计,受灾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7.8亿元。

  我们认为,天然气产量和兰成渝管道在较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相对公司营运规模,地震影响应有限。公司目前盈利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控制和特别收益金随油价显著提高。2008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同比下降33.0%,预期上半年约下降40%。进口原油炼油补贴和进口成品油增值税返还可减低炼油和营销板块的亏损。期望中的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是保证盈利水平的关键。

  公司现面临成品油价格控制和有关税费等政策风险。进入油气发现高峰期,但须以高成本维持油气产量。计划收购海外资产母公司所持的股份可令2008年盈利上升4.34%。资源税仍有不确定性。我们的盈利预测是基于下半年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至80美元/桶,如政策拖延或不实现,公司盈利仍有下调空间,股价有再下跌的可能。目标价为13.00港元,投资评级为收集。

  (国泰君安香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