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联想销售网完善具优势 摩通看好雨润盈利能力

  港股承接外围跌势,周三裂口低开341点后,在汇丰控股(0005)及中资电信股先跌后回稳,加上中海油(0883)及和黄(0013)备受追捧下,午市收复失地,恒指收报25,460点,升291点,成交792亿。
港股昨跌近250天线现初步支持回升,近日跌市中未见成交及期指未平仓合约显著增加,后者更见减仓迹象,预期短期大幅下跌机会不大,恒指于24,700获初步承接,而国指于13,600亦会见初步支持。

  内地股市转跌为升,国指低见13,660后,在煤炭股持续强势下,加上石油石化股在市场憧憬中央增加补贴,及传出成品油价格管制下月初或放开后,显著收复失地,并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国指收报14133点,升160点。

  毛利率改善全年料赚30亿

  近日在传送过程中出镜率奇高的奥运火炬,其「卷纸」的设计意念,原来是由联想「联想」出来的。其实,自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后,联想便已推行新的品牌策略,藉赞助国际性体坛盛事,向世界介绍集团的新产品及高技术。北京奥运便正好提供了一个平台,集团有机会作更多不同的推广活动,包括与其他品牌如可口可乐及Adidas合作。联想(0992)将于今日公布07/08年度全年业绩,市场普遍预期,受惠大中华区及笔记本计算机销售量持续上升,并快于业界的市场平均增速,加上个人计算机付运量,较同业平均水平快速增长,毛利率持有改善,全年纯利超过30亿元。

  联想3年前购入IBM的个人计算机业务,藉此扩展海外市场。去年亦试图收购PackardBell以进军欧洲市场,但被宏?(Acer)「捷足先登」,也因而将全球第三大个人计算机生产商一席拱手相让。集团计划透过收购来扩大市场占有率,市场普遍估计,富士通西门子或成为联想的收购目标。美国计算机商日渐压低计算机售价抢占中国市场,令联想的中国的市占率由06年底的36%降至去年底的29%,惟管理层强调不会「东施效颦」,以低价策略抢占海外市场。

  现时内地个人计算机市场一直由联想、IBM、惠普及戴尔(Dell)四大计算机商瓜分,随着联想收购IBM后,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近年联想、惠普(HP)相继推出个人计算机进攻农村市场,而戴尔现时单靠网络销售低价计算机,相对联想在内地的销售网络完善下,预期后者短期内难以攻占该市场,联想未来更会开始付运计算机至内地农村以增加市场占有率,除可增加顾客的忠诚度,进一步巩固市占率。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续可带动集团盈利持续改善,投资者可于6.50元入市,中线目标价上望7.40元,跌穿5.66元止蚀。

  摩通看好雨润盈利能力

  四川地震发生后,雨润(01068)于都江堰的屠宰场暂时停产,集团估计该厂房的暂时性停产并不会对经营业绩带来重大影响。此外,在四川地区另外两家工厂生产一切如常。摩通早前发表报告,看好雨润食品未来三年的盈利能力,指雨润去年经常性盈利有69%增长,反映其强劲及良好的议价和执行能力。该行预期,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可能回落,相信旗下急冻猪肉毛利可有所改善,而今年全年新鲜猪肉价格上扬,只会带动雨润食品的营业额而不会有损其毛利,因此调高雨润食品今年盈利预测23%,目标价由15.9元调升至16.9港元,并给予「增持」评级,较周三收市价12.74元,仍有不俗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