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联通走势向好态势未变 重组概念值关注

  2008-5-229:26:06#@#$#外围美股隔晚大挫近200点报收,不过对已先行调整的港股并未构成太大影响,大市昨日于早市最多跌约349点后即见「拒绝再跌」,而受到内地股市掉头回升的刺激,市况午后更告止跌回升,收市报25,460.29,升290.83或1.16%,成交则维持淡静,仅792.34亿元。


  内地因素继续左右港股的走势,而事实上,一众蓝筹股之中,推动大市向上的动力主要也是来自中资股,观乎十大成交港股之中,昨日便有9只与内地股有关。中资股当旺,作为内地移动通讯「二哥」的中国联通(0762)因相对尚算落后,在大市向好之势未变下,此股续不妨加以留意。

  联通昨日亦于午后跟随大市回升,一度抢高至16.94元,最后回顺至16.78元报收,仍升0.28元或1.69%,成交金额3.45亿多元。就走势而言,联通过去一个月主要在16元至17.46元水平上落,现价仍企10天、20天及50天等多条重要平均线之上,也反映其向好态势仍在。

  走势向好态势未变

  四川汶川最近发生8级大地震,包括联通和中移动在内的移动营运商均宣布,自本月12日至31日期间,免除地震重灾区漫游客户的话费。由于「免费」时间不算长,涉及的范围也不算大,故可以预期,对集团的实质影响并不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地震重灾区展开大规模重建,在人力和物流纷纷回流下,该地区对电讯业的需求势将猛增,估计届时的收益可能更大。

  另一方面,内地电讯业重组已酝酿多时,据管理层近日透露,电讯业重组不用等太久便可见到,因此可以预期,即使有四川大地震的发生,相信也不会阻碍重组的进程。现时盛传的电讯业重组方案中,消息差不多以联通为主,市传联通将会把旗下的CDMA网资产售予中国电信(0728),至于中国网通(906)的固网资产则会并入联通,使联通同时接有GSM及固网资产。有大行帮联通计过数,联通的拆骨价值在18元以上,也反映现价的值博率依然不俗。

  可趁股价在横行区水平收集,若短期突破区间顶部的17.46元,下一个目标料有望挑战2月18日的20.25元,即较现价尚有约2成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