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表达自己的真心-奥地利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救灾

  新华网维也纳5月21日电(记者刘钢)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奥地利华侨华人闻之心痛,为之心焦。地震发生当晚,27个奥地利侨团的代表就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立即行动,呼吁侨界捐款支援国内同胞抗灾。

  维也纳四川饭店总经理赵小凤女士母亲已经80多岁。
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近日来到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亲手把捐款交给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

  藏族同胞邱达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他来到大使馆为灾区的各族同胞捐款,并将一条洁白的哈达献给大使,表达对政府迅速开展救灾工作的感激。

  中国香港女学生奚嘉欣从40公里外的维也纳新城赶到维也纳,拿出了父母给她的零用钱,请中国外交官转交给地震灾区。

  维也纳中文学校的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在奥地利出生的华侨华人子女,他们中的许多人从未到过中国,但都表现出对灾区同胞的强烈牵挂。这些孩子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捐给灾区。

  奥地利华侨华人表示,这次大地震给同胞带来了巨大灾难,他们身在万里之外,无法到现场救灾,“唯有全力以赴地为灾区同胞筹款,才能表达自己的真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