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6机构中标苏宁电器增发

  苏宁电器(002024.SZ)第二次增发尘埃落定。

  5月21日晚间,苏宁电器公告非公开发行结果:共增发股票5400万股,发行价45元/股,募集资金24.3亿元。

  与近期多只股票增发遭机构冷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苏宁电器的增发获得机构热捧。


  根据公告,包括中信证券(600030.SH)在内的6家机构中标,其中,中信证券500万股、广发基金1200万股、华夏基金2000万股、鹏华基金700万股、融通基金500万股、工银瑞信500万股。上述增发股票锁定期1年。

  “比较苏宁电器目前的股价水平,45元的增发价显示了机构对苏宁电器的信心。”国海证券研究员栾雪飞表示,“一个重要原因是苏宁电器今年一季度?延式发展大大超过市场预期。”

  一季报显示,苏宁电器费用率比去年同期降低1.5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降低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降低0.2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降低0.31个百分点。

  根据此前公告,苏宁电器计划运用租赁店面的方式,在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发展250家连锁店,新增营业面积81.52万平方米,销售规模年新增186.25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总投资19.6亿元,预计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6.25亿元(含税),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14.65%,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7.21年(含建设期)。而本次增发募资中的15亿元将用于该项投资。

  “家电连锁企业"类金融"发展模式中的资金链问题,一直是行业发展的隐忧。苏宁电器通过股权融资获得充裕的扩张资金,对其属重大利好。”栾雪飞表示。

  为此,国海证券将苏宁电器2008-2010年的盈利预期由之前的每股收益1.27元、1.42元、1.59元,上调至1.69元、2.02元、2.52元。

  5月21日,苏宁电器收报52.70元,跌2.32%。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雪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