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防疫是灾区卫生工作重中之重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35连线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报道,目前灾区防疫工作是非常急迫的,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了灾区疫病监测的最新情况以及工作的进展。

  毛群安说,灾后的防疫工作是整个灾区医疗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社会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目前我们为了做好灾区的防疫工作,在依靠灾区原有的卫生防疫人员的基础上,卫生部紧急从全国各地抽调了三千多人,特别是公共卫生人员进入到灾区,同时由于灾区原有的传染病监测力量损失比较大,我们要紧急的在灾区建立起传染病监测报告网络。
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对一些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措施,包括灾民的临时安置点,包括废墟的环境消毒,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就是说要做好灾区居民的饮用水和食品的安全管理。由于灾后灾区的饮用水的供应也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同时我们在灾区广泛的向公众宣传一些健康卫生知识,让大家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他说,灾后防疫的重点区域实际上就是重灾区,但是卫生防疫可能还不像我们在前期的医疗急救那样,分一个轻重,实际上我们整个卫生防疫工作的区域要比灾区本身的概念还要大,因为像成都这些城市它接受了很多的灾民,其实在有灾民临时安置点的地方,实际就是我们卫生防疫工作的一个重点,我们特别也给当地的党委政府提出来,像灾民特别是人员过于集中的临时安置点,实际按照我们专家的意见,他的公共卫生的风险实际是非常大的,必须要采取措施合理的分流分散安置这些灾民。

  在食品安全方面,毛群安说,我们前期派有国家级的专家和四川省的专家共同研制了灾区防疫、饮用水、食品监测各种方案和预案,包括如果出现了重大的疫情我们如何来控制,这是我们的一个工作。现在在灾区的整个防疫工作是这么一个工作体制,就是说由当地的政府负主要责任来组织各个相关部门来做好防疫工作。卫生部门的主要责任就是提供技术支持,比如说尸体怎么进行卫生处理,对废墟,对居民的临时居住点做好哪些检测和消毒工作,我们的专家要给各级的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对一些现场监督检查,要达到我们各种方案预案要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