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西石油勘探又有新发现 有望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巴西石油公司22日表示,该公司在巴西东南部的桑托斯海湾进行的石油勘探又有新的发现。在与今年初才发现的“里约人油田”所相邻的地区,巴西石油公司发现了新的油层迹象。虽然石油储量目前还无法做出评估,但石油的品质可与其它深水油田的油质相媲美。


  这个新油田距圣保罗州海岸约250公里的BM-S-8地区。巴西石油公司在这里钻探了一口深6773米的油井,结果在距水面6000米的海底陆地盐层中发现了新的石油储量。在桑托斯海湾进行了这一石油勘探是由巴西石油公司与荷兰壳牌石油公司和葡萄牙Galp公司共同合作的,其中巴西石油公司占总投资的66%,壳牌石油公司占20%,葡萄牙占14%。

  在大陆架海底盐层下发现石油储量是巴西石油勘探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显示出巴西在这一领域的石油勘探技术已经居世界领先水平。一般来说,海底盐层深处的石油层一般距海面约5000米以上,需要有先进的深海勘探和采油技术。巴西依靠自主开发的深海石油勘探开采技术,近年来不断地在巴西桑托斯湾和坎波斯湾的大陆架海底发现了新的石油储量。

  位于圣保罗州桑托斯湾的“图皮油田”(tupi)也是一个海底盐层以下的石油层带,估计石油储量在50亿桶至80亿桶之间。这一储量相当于巴西目前已探明石油储量的一半。

  除此之外,巴西石油公司还在桑托斯湾的BM-S-9地区,发现特大油田。这个被称为“里约人”(carioca)的油田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三大油田。但是,巴西国内对这个油田储量的评估存在着分歧。巴西国家石油管理署估计有330亿桶的储量,而巴西石油公司则表示,里约人油田的储量还需求考察,目前尚不能确认。

  巴西石油公司表示,随着新油田的不断发现,巴西完全有能力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记者 吴志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