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全柴动力(600218)水质环保 健康之源

机构:中山证券
全柴动力(600218)水质环保 健康之源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饮水,水是生活必需品,其需求是缺乏弹性的。值得注意,中国是一个水资源极其缺乏的国家,中国的水污染状况非常严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的水资源危机日益严峻。

为解决水资源危机,我国政府将加速水务行业的市场化改革,一方面增加水务行业的资金投入,一方面加快水价体系的改革。“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向水务行业投入巨额资金,这将带来水务行业的大发展。其中,水作为商品的价格和水资源的稀缺状态一直是不对等的。

而从另一方面看,有句老话叫“病从口入”,可见水质问题和人们的健康密切相关。此外,肠道疾病也是有可能与饮用水的不清洁有关。因此,对于水质的检验和治理是防病的重点工作之一。而随着人们对于饮水质量的注重,相关有着水质检验业务的个股,市场前景自然一片光明。

而全柴动力 (600218)公司正是一只从事环境监测仪器、环城监测网的研制、开发、生产,污水治理工程的设计等。此外,公司近年来经营业务正向环保行业进一步拓展,投资组建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该公司花巨资从德国引进具有世界水平的多功能移动式水质监测仪和城市监测网多项技术。

据了解,安徽万联环保科技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废水、污水处理、环境监测网等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和总承包;从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城市供水及中水回用工程等项目投资(或参股)、建设与运营。公司以其雄厚的资金和技术实力,投资供水和污水处理厂。近几年来,本公司在生活污水处理与中水回用,生活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方面,探索出了成功的治理工艺和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二级市场上,全柴动力 (600218)公司作为一只具备以水务为主的环保概念股,在当前世界水资源稀缺,水质问题突出的形势下,市场前景尤其广阔。特别是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关注自身饮用水质量的前提下,在市场上对大资金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中山证券

2008-05-2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