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投资专家:A股走牛因素已改变 两年之内难现牛市

  家庭理财要做好资产配置

  高收益往往是伴随着高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也是有风险的。投资者一定要做好资产配置,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度去选择不同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

  “家庭理财投资,风险和收益是相互匹配的,并不是只有股市投资一条途径。
家庭理财同样需要讲究资产配置。在震荡市场中一定要做好资产配置。”耿素琴提醒说。2006年那样的资本市场走势,属于非常态的市场。伴随着市场的大幅调整,类似前两年那样的市场行情已经不复存在。因此,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对今年的资本市场不要抱太高的收益期望值。

  虽然前一阶段股票型基金很火,但单纯的股票型基金投资无法分散其固有的风险。如果我们把银行理财产品、国债、股票型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构建一个投资组合,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确定合适的投资比例,风险就会大大降低,并可以取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然后根据自己的财务目标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不妨考虑借助银行等专业金融理财机构的专家力量,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理财目标。可以让专家理财来帮助自己做好理财规划。”

  “在股市狂热的时候,投资者应该保持足够的清醒,当我们要投资基金时,基金本身并不能从根本上完全保证投资者的财务安全,只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产品组合、制定合理的理财规划才能为自己构建一个健康的财务体系。”耿素琴最后表示。

  市场反弹基本到位

  本轮股市调整,从3000点开始起步,反弹到3500点左右,市场反弹已经基本到位。因为现在资本市场的基本面不支持大幅度的反弹。

  “伴随着过去两年的大牛市行情,国内的基金公司规模迅速壮大。从当时的3000亿元左右扩张到3万亿元的规模。基金公司充分发挥了专业理财的优势,为投资者创造巨大的收益。”陈家琳说。但目前,由于资本市场的走势决定了基金公司也将出现分化。因此,对于基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优秀的基金公司。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购买明星基金产品是不错的选择,但这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要对基金公司进行整体考察,“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购买的基金能够创造最大的收益。”考察一个基金公司,可以从投资团队、过往业绩等多个方面进行。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讲,由于专业限制,可能难以做到。因此不妨借助银行等机构专业理财人士的帮助来进行灵活选择。

  陈家琳也指出,目前国内市场上基金的换手率太高,这不利于长期投资的理念。但如果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就对基金公司有了充分的考察,那就不用考虑大盘波动的影响了,坚持长期持有就可以了。“在目前市场行情下,定期定额投资可以分摊投资成本,实现收益最大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陈家琳建议说。

  对于今年的资本市场发展,陈家琳分析说,短期来看货币政策不会放松。“目前调控首要任务是反通胀,这对市场不是利好消息。未来可能还会有政策出台。市场仍然存在机会,但属于结构性机会。”

  中国的资本市场一向是牛短熊长,目前的调整还没有到位。3000点仅仅是政策底,但不会是市场底,两年之内将难现牛市。

  丁俭表示,此次A股大牛上涨的根本因素,主要有四个方面:首先是由于过去几年股市与中国经济背离后回归的一种恢复性上涨。其次是股权分置改革后,使大股东与中小股东的利益保持一致。再次是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层面都有利于牛市。第四是资金层面流动性过剩,投资资金有保证。

  但从2007年10月份下跌以来,上述四个方面都发生了改变。”丁俭说。首先是股指恢复性上涨不复存在。其次是股要分置改革长期来看有利于股市发展,但短期却存在估值过高的问题。宏观层面的经济增长放缓、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业绩下降。资金层面的支撑也已经改变。因此,丁俭表示,“两年之内将难现牛市”。

  丁俭告诉记者,在牛市时很少有人会去关注估值的问题。但目前的估值水平隐含着较大的风险。“影响股市最根本的因素是估值水平的高低。”丁俭表示,在后估值时代,国内A股市场估值水平将逐渐向估值中枢水平靠拢。当然,这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起起伏伏的情况,但长期来看是逐渐向估值中枢靠拢的。“我认为,国内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水平就在3000点附近。”(记者来从严通讯员 李景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素琴 | 陈家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