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王晓初:中国电信30天内将完成灾后重建

  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在18日的一个内部会议上表示,中国电信将在30天内完成全部受灾地区的通信灾后重建恢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经历了应急恢复、县级城市保障恢复两个阶段,正抢通乡镇通信及开展灾后重建恢复工作。


  5月18日,中国电信内部召开了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王晓初在会上要求各个灾区电信公司在30天内完成全部通信灾后重建恢复工作。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将在20天内完成灾后重建。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都江堰市即归属成都分公司管辖。

  在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内,中国电信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应急通信恢复上,保证各个城市能够与外界联系上,保障抗震救灾指挥的通信;18日20:48分,中国电信黑水县的通信光缆抢通,这意味着第二阶段的保障恢复已经完成。

  目前,中国电信正在抢通乡镇通信及开展灾后重建恢复工作。截止19日10:30,中国电信已抢通211个受灾乡镇中的102个乡镇的通信;同时,中国电信都江堰分公司营业厅在20日上午已重新开业,中国电信还正在帮助北川市政府位于安昌镇的临时办公地新址部署新的通信网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1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灾区的通信救援工作只是保障性恢复,而灾后重建恢复可能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

  奚国华还表示,通信行业的灾后重建将有两大特点,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通信设备的抗震能力;二是,将来在传输手段上应该采用“天地合一”的方法。奚国华说,“以前偏远地区都是用卫星的,但是随着光通信技术的发展,现在绝大部分都是用的光缆。现在看来光缆抗震能力差一点,所以我们将来的预案中要采取多种手段,至少保证一旦灾害发生以后,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灾情传出去,能够把老百姓关注的信息传出去。” (来源:通信世界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