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物价高涨购买力下降 六成加拿大人改变生活习惯

  中新网5月22日电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食品涨价趋势在所难免?低收入阶层已开始囤积大米和面粉等基本食粮。食物调济库的工作人员也担心?近日到食物调济库领取的人开始增多?而一些家庭本已资金紧缩?此番食物价格上涨?使他们更没购买能力。


  据加拿大《明报》21日报道,民意调查公司AngusReidStrategies的调查更发现?民众对加拿大经济发展形势抱不乐观态度?5人中有2人预料经济衰退。多数人注意到过去一年物价上升?每5人有3人认为?汽油涨价?生活担子加重?他们被迫改变一些消费和生活习惯。

  调查显示?68%的人觉得加拿大经济状况很好或良好?28%的人认为糟糕或很糟。48%的人认为?以下3个月经济保持稳定?41%认为经济会衰退?只有6%预计经济好转。相信国内经济恶化的国民?在2个月内增加11%。超过80%的受访者说?汽油、食物、住房和水电费去年上涨。

  汽油价上涨?很多人设法节省汽油?59%的人说减少驾车?33%的人减少入油量?31%更常步行?17%多坐公交车?11%更常骑单车?11%和多人共享一辆汽车。

  人们除了节省汽油?也想方法节省食物开支。全国反贫穷组织主管克里克说?“人们开始囤积粮食?因为担心基本生活食品涨价。他们担心几个月内?他们没有购买力。”

  面粉和烘焙类食品已涨价?根据统计局的最新数字?意大利粉去年涨价26%?面包涨价9.9%?面粉涨价8.3%。一位名为哈里森的市民依靠社会援助金过活?她说1年前花费1.19元?可以买到最便宜白面包?现在要花1.99元?她已减少购买面包和少吃意大利粉。

  加拿大约有72万人每月依赖食物调济库生活?其中39%是儿童。使用食物调济库的人增多?人数比过去10年多8.5%。

  加拿大食物调济库协会行政主管施米特说?食物涨价?暂时没有严重影响?但前景令人担忧。

  社会活跃分子指出?一些人已感觉入不敷出?譬如收入固定的老年人、领取福利金的人?最低收入者等?他们愈来愈担心未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